貴港市港南區:公開儲備后備干部引回致富帶頭人

2020年07月02日11: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在貴港市港南區木格鎮黃石村的一個鴨子養殖點上,貧困戶周成旺正在向鴨群撒著飼料,近400羽的鴨子隨著他拋撒的飼料來回爭食,鬧成一片。“疫情讓我沒法出去打工,多虧了何單平帶領我養鴨,你看,這些鴨子都有三四斤了,過兩個月賣了就能賺回我好幾個月的工資呢!”周成旺說。

何單平是個養鴨的致富能手,一直以來都熱心於村委各項事務,特別是指導村委的養鴨產業發展。4月初,何單平看到港南區公開儲備村(社區)“兩委”后備干部的公告之后,她第一時間就去木格鎮政府報了名。經過相關程序,木格鎮聘她為黃石村委文書。“因為疫情影響,年初養鴨其實是不賺錢的。但在4月左右,隨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我發現畜禽的價格開始回漲,這是一個很好的信號,我就決定發動周邊群眾,特別是貧困戶和我們村委一起養鴨,我們提供技術支持,一體銷售,共同致富。”何單平說。

公開儲備村(社區)“兩委”后備干部,是港南區在認真落實自治區和貴港市開展加強村(社區)干部隊伍建設集中調研工作規定動作的基礎上,針對調研中發現的一些盲點和薄弱環節,創新開展的一項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目前,公開報名人數已達700多人,其中不乏985、211大學畢業高材生及經濟能人等。各鎮(街道)對報名者進行資格審核、面試、公示后,將合適的人選納入后備人才庫。在各村(社區)“兩委”干部出缺時,根據后備人才庫及時選優配強。截至6月,港南區已建立1200余人的后備人才庫,調整村(社區)“兩委”干部60多名,並及時在后備人才庫中擇優選任,為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王勇 黃福奇 樊盼盼)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