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就公辦幼兒園及附設幼兒園招生征求意見

2020年07月02日10:05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就公辦幼兒園及附設幼兒園招生征求意見

6月2日,南寧市良慶區教育局公示《南寧市良慶區公辦幼兒園2020年秋季學期招生方案(試行)》和《南寧市良慶區公辦中小學附設幼兒園2020年秋季學期招生方案(試行)》,並廣泛征求社會各界的意見。

此次兩個招生方案(試行)根據自治區教育廳、市教育局等有關文件精神,結合良慶區實際而擬定。12所公辦幼兒園招生年齡段為小班(出生日期: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中班(出生日期: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大班(出生日期: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9所公辦中小學附設幼兒園招生年齡段為年滿5—7周歲的適齡兒童。

據了解,良慶區公辦幼兒園和公辦中小學附設幼兒園招生范圍均為戶籍、家庭住址(《房屋所有權証》《不動產權証》或《購房合同》,下同)在南寧市城區范圍內的適齡兒童﹔通過南寧市認定的A、B、C、D、E類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團隊建設和重點產業企業培育發展人才、駐邕部隊軍人以及其他政策規定的特殊工作的直系子女﹔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錄取原則相同:一是戶籍和家庭住址一致的適齡兒童,通過南寧市認定的A、B、C、D、E類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團隊建設和重點產業企業培育發展人才、駐邕部隊軍人以及其他政策規定的特殊工作的直系子女﹔二是戶籍在南寧市建成區,家庭住址在招生地段內的適齡兒童﹔三是戶籍在南寧市城區各鄉鎮,家庭住址在招生地段內的適齡兒童﹔四是家庭住址在招生地段內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五是租住在招生地段內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如有剩余學位,招生地段外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可申請就讀。

幼兒園報名時間將安排為:6月18日發布幼兒園招生簡章。7月4日9:00—12:00,報名初審階段(帶齊材料原件、復印件)。7月13日前各幼兒園現場搖號並公示擬錄取名單(公示期3天)。是否進行現場搖號,將視報名初審情況而定。7月24日9:00—12:00,幼兒園接收並核准體檢合格的幼兒,發放錄取通知書。

公示期至6月16日,共15天。社會各界可提出意見和建議,在公示期內通過信函、郵件等方式向良慶區教育局提出。(記者莫俊 通訊員李光翔)

(責編:張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