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慶區為貧困學子圓夢“微心願”

2020年07月02日10:04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為貧困學子圓夢“微心願”

6月3日,共青團良慶區委員會、南寧市良慶區融媒體中心聯合南寧市希望工程辦公室、太平財險廣西分公司,共同開展“點亮微心願聚力暖童心”青春助學暨黨員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活動,為良慶區那馬鎮沖陶小學108名學生圓夢“微心願”,為他們送上文體用品等。

“六一”兒童節前夕,在收集到沖陶小學108名學生寫下的“微心願”后,太平財險廣西分公司黨委發動公司的黨員、團員帶頭主動認領“微心願”。同時,該公司本部及南寧中心支公司全體黨員為該校38名建檔立卡戶子女每人捐贈了一份學平險。

近年來,為精准實施教育幫扶計劃,做到精准幫扶、精准資助,實現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全程幫扶、全程資助,良慶區切實做好脫貧攻堅教育幫扶工作,使建檔立卡貧困戶充分享受到相關幫扶政策的實惠,減輕其子女在入學、讀書、生活中的負擔。

自2017年秋季學期起,良慶區設立無障礙上學資助項目,主要給予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在生活、交通、校服上的資助,做到應助盡助。該項目實施以來,共計發放資助款302.5015萬元,發放校服9384套,折合價值74.2643萬元,惠及困難學生9007人次。(記者胡明峰 通訊員卜英豪 吳良藝)

(責編:張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