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修憲全民公投結束

2020年07月02日08:36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憲法修正案全民公投7月1日晚結束。

隨著俄羅斯加裡寧格勒州當地時間1日20時(莫斯科時間21時)關閉投票站,俄修憲全民公投正式結束。

俄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帕姆菲洛娃當晚表示,初步數據顯示,全民公投投票率為65%,最終數據或將略高於當前水平。

俄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將於2日開設信息中心公布投票初步結果。

今年1月1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向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時提議修憲。1月20日,普京向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交憲法修正案草案。3月份,在俄國家杜馬、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以及俄所有85個聯邦主體表決通過這份草案后,普京當月17日簽署總統令,決定4月22日就憲法修正案舉行全民公投。

3月25日,鑒於新冠疫情的發展,普京決定推遲舉行修憲全民公投。6月1日,普京宣布7月1日舉行修憲全民公投。為保障公民生命健康,俄公民可於6月25日至7月1日期間進行投票。

據俄媒體報道,該草案突出了憲政制度和公民人權的重要性,主要包括擴大國家杜馬權力、增加公民福利等內容。(記者 李奧)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