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革命紀念館愛國愛黨宣傳教育活動進校園

2020年07月02日17: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儀式揭牌現場。張恆攝

人民網南寧7月2日電 今天上午,廣西革命紀念館宣傳教育隊伍走進南寧市良慶區良慶鎮新蘭小學開展愛國愛黨宣傳教育活動,宣講廣西紅色故事,贈送紅色書籍,揭牌“蘭小紅色志願者講解員”實踐基地,關心關愛留守兒童。

向烈士敬獻花圈。張恆攝

活動前,全體人員在新蘭小學校門外的烈士紀念碑前舉行儀式,向烈士敬獻花圈,瞻仰烈士紀念碑,向為黨和人民英勇犧牲的英雄烈士致敬。李國年作為新蘭村革命先烈后代代表深情講述發生在新蘭村的感人革命故事,此后,廣西革命紀念館講解員和新蘭小學學生分別帶來慷慨激昂的紅色詩詞朗誦及情景劇表演。廣西革命紀念館副館長潘立威、新蘭小學校長周成分別致辭並為“蘭小紅色志願者講解員”實踐基地揭牌。

廣西革命紀念館代表向新蘭小學贈送紅色書籍。張恆攝

本次活動中,廣西革命紀念館充分發揮了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的資源優勢,組織講解員骨干走出紀念館、走進基層農村小學,延伸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觸角,以“現場、參與、共建”為主線,創新工作方法,積極提升了宣教效果,以實際行動向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獻禮。(梁玉冬 范紫琴)

(責編:張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