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第七屆荷花展暨文化旅游消費嘉年華系列活動啟動——

賞荷花 聞荷香 享荷樂

2020年07月02日08:43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賞荷花 聞荷香 享荷樂

游客在荷美覃塘景區賞花。本報記者 唐正芳 通訊員韋東保/攝

6月30日,貴港市第七屆“美麗貴港·我愛荷城”荷花展暨文化旅游消費嘉年華系列活動啟動,在10個最佳賞荷點8500多畝荷田裡,數百萬朵千姿百態的荷花競相綻放,荷城處處有荷花,處處可聞荷香。

啟動儀式公布了10個最佳賞荷點,分別是:貴港市園博園、荷美覃塘4A級景區、四季花田農業生態觀光園、荷城荷花科技博覽園、南山寺荷花基地、東湖公園、桂平市中山公園、平南縣武林鎮李練村李練大塘、平南縣東華鎮關塘屯大垌屯、港北區大圩鎮新建村益香荷花蓮子基地。

荷美覃塘景區是這次荷花展的主陣地,3000多畝、350余個品種的荷花競相綻放,青翠欲滴的荷葉,紅白輝映的荷花,層巒疊嶂的遠山,波光粼粼的近水……“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6月29日開園當天,精彩紛呈的開園文藝表演、激情四射的迷你馬拉鬆比賽、時尚的網紅“直播帶游”等活動輪番上演。景區裡游人如織,多個媒體平台同步直播開園活動盛況,讓遠在千裡之外的荷花愛好者在家也能“雲游”荷美覃塘,共襄盛會。從6月29日荷花節開園到9月30日,荷美覃塘景區6年來第一次重新種植的荷花更美更艷、“藕遇荷田精品園”集中展示30多種“最美荷花”,還有荷田劃船採摘蓮蓬、荷田尋寶等30多項群眾性文體活動。

近年來,覃塘區全力打造荷美覃塘景區,圍繞“生態農業、休閑養生、文化傳承”,以荷花為主題,建成了藕遇荷花精品園、風雨橋、醉蓮閣、荷花科普館、兒童娛樂中心、汽車營地、精品民宿等配套設施,形成了春游芳草地、夏賞萬畝荷、秋品香水蓮、冬吃九孔藕的四季宜游景區。2014年以來,荷美覃塘已連續舉辦6屆荷花節。

並蒂蓮屬荷花中的千瓣蓮類,是花中珍品,它集蓮荷之精華於一身,自古以來被視為吉祥、喜慶的征兆。今年在貴港有6處“並蒂蓮發現地”,除了園博園外,還有荷城荷花科技博覽園、南山公園荷花基地、荷美覃塘4A級景區、平南縣丹竹鎮東山村荷塘及思旺鎮鎮東村荷塘,目前已發現20朵並蒂蓮。

本屆荷花展的賞荷點,不乏神州牡丹蓮、金翠牡丹蓮、貴港紅蓮等珍貴品種,場面壯觀。荷花展期間,貴港市精心策劃了“我在荷城等你”荷文化推介、“荷香四溢”荷主題餐飲美食推廣、“惠聚荷城”貴港特產促銷、“荷你有約”特色旅游等30余項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包括尋找並蒂蓮、最佳賞荷點評選、荷文化文創產品征集展示、“荷而不同”荷文化主題藝術展、“尋找荷菜·品味貴港”美食評選等活動,讓游客“與荷同行”,共享荷文化大餐。(記者/唐正芳 通訊員/韋東保)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