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做事誠懇做人 開創幸福美好生活

——記八步區易地扶貧搬遷戶關裕安

2020年07月01日15: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成為貧困戶並不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情,作為普通老百姓更應該自力更生,不能有‘等靠要’思想,不能在家坐等著別人送來慰問金,別人給的始終沒有自己勞動得來的心裡踏實。”關裕安,八步區易地扶貧搬遷賀街安置小區搬遷戶,母親常年需要吃藥,父親年事已高無法從事繁重的體力勞動,他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和堅強的意志,於2017年順利脫貧。如今的關裕安,不僅是八步區易地扶貧搬遷賀街安置小區的物業主任,還是賀街安置小區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黨支部書記。

作為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黨支部書記,關裕安每天在工作之余都會走進搬遷戶家,深入群眾中去,了解民心、民意,掌握民情,使小區搬遷群眾更好融入社區生活,實現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務。“我們小區偶爾會遇到鎮裡自來水廠水供應不足,關書記就帶著我們這些樓棟長去給留守老人和殘疾搬遷戶家庭送水,很是為大家著想。”安置小區6棟的樓棟長在關裕安的帶領下,經常為社區居民做力所能及的各種生活事。“其實小區瑣事特別多,路燈不亮、供水不正常、找工作等等,群眾找到他,他總是樂呵樂呵的幫我們解決,看的我們心裡暖暖的。”搬遷戶盤接養家中經常電閘短路斷電,反映到物業管理中心,關裕安總是不厭其煩,及時安排電工處理。

而作為家中唯一的勞動力,關裕安包攬了家裡一切大小事務。雖然已經住上新房,有了穩定的工作與收入,但他仍然沒有停止自己追求幸福的步伐。2019年底,在小區農貿市場開業之際,他毅然承租了一個商鋪,做起了小本買賣。隨著收入的提高,關裕安也在這一年成了家,如今一家五口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在市場上6000元—7000元一平方米的商品房,我們隻花一萬元就得了一套,還給我們安排工作,這是多好的惠民政策。我們現在吃不愁、穿不愁、住得好,就應該懷揣一顆感恩的心,認認真真做事,誠誠懇懇做人,不能做忘恩負義的人。”關裕安是這樣想的,在日常走訪小區住戶時他也是這樣對搬遷戶講的。(蘇慧君、申麗霞)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