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縣古皮寨:多措並舉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查看原圖】
古皮寨村委過水橋堤。龍建澤攝
古皮寨村委過水橋堤。龍建澤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01日09:30

人民網陽朔7月1日電 近年來,桂林市陽朔縣通過發揮基層黨組織陣地堡壘作用,大力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多措並舉助力貧困村脫貧。

古皮寨村委位於陽朔縣城與興坪古鎮之間,現轄6個自然村,796戶2982人。近年來,古皮寨村委通過大力發展通村產業路修建,改善村民人居環境,增強貧困村民脫貧致富的信心,已經於2018年實現貧困村脫貧摘帽。

古皮寨村委黨支部書記鄧家旺說:“近年來,我們古皮寨村委以黨建為抓手,以黨建促脫貧攻堅,在上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投資了900多萬用於產業路、橋梁、水電等基礎設施(建設),幫助村民發展產業這個改善村民的生活。”

為了幫助貧困戶的生產銷售問題,興坪鎮在古皮寨村委打造了全縣首個旅游黨建聯盟愛心扶貧超市,積極培育和推廣有市場、有品牌、有效益的特色產品,拓展業務、吸納就業、支持創業,切實幫助貧困群眾增收致富、支持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以“黨旗領航·電商扶貧”的新進展新成效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新貢獻。

興坪愛心扶貧超市店長石敬說:“我們愛心扶貧超市設置了扶貧專區,幫助貧困戶銷售農副產品,同時我們還設立了五個扶貧就業崗位,幫助貧困戶增加收入、改善生活。”

在村兩委干部與駐村工作隊員的幫扶下,該村委的貧困群眾積極發展適合自身的產業,通過勤勞努力實現脫貧致富。

在自家的果田裡,興坪鎮古皮寨村委脫貧戶莫世元喜悅地說:“我在幫扶干部的幫助下,我家種的四畝地的梨子在七月份可以上市了價錢在兩塊兩塊五(之間),大約得的錢大概在八千到一萬塊錢,這比收入是用來給小孩讀書的。”(秦鏡玻、龍建澤)

分享到: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