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到平南調研: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 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0年07月01日10:14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6月23日,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到平南縣大洲鎮上垌扶貧產業基地實地調研產業扶貧、鄉村振興等情況。 (記者 徐智堅攝)

6月23日,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到平南縣調研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他強調,要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平南縣大洲鎮堅持黨建引領促發展,扎實推進閑置土地流轉,打造了總規劃面積2000多畝的上垌扶貧產業基地,致力培育優質沃柑。當了解到該基地發展沃柑規模種植的勢頭良好,有力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發展時,李新元給予充分肯定。李新元指出,推進脫貧攻堅,發展產業是關鍵。要盤活鄉村優勢資源,加大產業扶持力度,做大做強做優特色優勢產業。要及時總結推廣脫貧攻堅的好經驗好做法,引導更多群眾依靠產業實現脫貧致富。要建立關心關愛駐村幫扶干部長效機制,充分發揮駐村干部在脫貧攻堅戰中的作用。要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抓早、抓好鄉村振興各項工作,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李新元十分牽挂貧困群眾脫貧后的生產生活,先后到大洲鎮上垌村嶺坳屯、官成鎮育梧村白廟屯走訪慰問。每到一戶,李新元都親切地與大家拉家常,詳細了解他們脫貧后的家庭收入來源、子女教育、幫扶措施落實等情況和存在的困難問題。李新元說,黨和政府會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脫貧群眾,最大限度地為你們排憂解難,幫助大家穩定發展﹔希望你們堅定發展信心,自強不息,自力更生,爭創脫貧模范,過上更好的生活﹔希望困難家庭學子常懷感恩之心,勤奮學習,苦練技能,增長才干,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父母、回饋社會、報效祖國。李新元反復強調,鄉鎮和幫扶單位要時刻傳遞黨和政府的溫暖,繼續落實幫扶政策,多關心、多了解脫貧群眾的日常生產生活,及時解決他們的實際苦難,確保脫貧群眾不返貧。

官成鎮育梧村白廟屯通過進行鄉村風貌提升改造,村容村貌煥然一新,人居環境大為改善。當看到白廟屯綠樹成蔭、流水潺潺、鳥語花香,呈現一幅美麗和諧幸福的鄉村之景時,李新元十分高興。他沿著整潔干淨的村屯道路,和當地干部、群眾一路親切交談,聽取大家對下一步發展生產、增收致富的想法和建議。李新元強調,要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主心骨”作用,著力培養一批“領頭雁”“帶頭人”,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鄉村振興。要在持續推進鄉村風貌提升的基礎上,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旅游等特色產業,通過政府引導、政策推動、市場運作的方式,著力打造一批鄉村旅游示范精品村屯,帶動當地群眾就近增收,培育壯大村集體經濟。

貴港市副市長徐育東一同調研。(記者 徐智堅)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