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集中輪訓專題研討班開班

2020年07月01日09:44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全市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集中輪訓專題研討班開班

  6月8日上午,貴港市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集中輪訓專題研討班在市區開班。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出席開班儀式,並作第一次專題輔導。貴港市委副書記、市長何錄春主持開班儀式。貴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水恆、市政協主席肖明貴出席。

  李新元在開班儀式上講話,並為學員講授題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市域治理現代化》的第一課。在授課中,李新元回顧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社會治理的發展過程。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聚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全會《決定》明確提出了“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要求,具有重大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市域社會治理是國家治理的重要維度,在國家治理體系中具有承上啟下的樞紐作用,治理的成效,事關頂層設計的落實落地,事關市域社會的和諧穩定,事關國家的長治久安。

  李新元指出,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必須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創新理念“四個原則”, 夯實市域社會治理的物質基礎和群眾基礎,化解市域社會矛盾,解決好市域社會問題,確保市域社會治理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取得實效。要堅持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並舉,以政治強引領、自治強活力、法治強保障、德治強教化、智治強支撐,凝聚市域社會治理的合力、激發市域社會治理的活力、增強市域社會治理的定力、促進市域社會治理的內力、打造市域社會治理的動力,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要著力提升見微知著、輿論導控、群眾工作、破解難題、資源整合五種能力,補齊市域社會治理能力的“短板”,把市域社會治理能力建設作為突破口,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

  李新元指出,貴港要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確保人民群眾得到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要結合“解放思想大跨越、敢作善成當標兵、決戰決勝奔小康”大討論活動,多學習、多思考、多實踐。要搶抓新基建、5G等新機遇,加快培育壯大我市六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狠抓項目建設,大力推進智慧城市建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持續推動貴港經濟社會高質量快速發展。

  培訓班開班以視頻形式舉行,設市會議中心大會堂主會場和各縣(市、區)分會場。在主會場參訓的有市四家班子領導成員,貴港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貴港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在分會場參訓的有各縣(市、區)四家班子領導和鄉鎮(街道)黨政正職領導。

  據了解,為推動全市各級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貴港市委決定用一個月的時間,對全市處級以上干部和各鄉鎮(街道)黨政正職領導分期分專題進行輪訓,促使參訓人員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作示范,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貴港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推進我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

  下午,自治區黨委黨校教授陶建平作《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專題輔導,參訓領導干部還觀看了保密教育專題片。(記者 陳榕玲)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