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以思想大解放推動交通運輸事業大發展

2020年07月01日09:28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以思想大解放推動交通運輸事業大發展

    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在九路兩橋項目建設現場調研。 (記者張智榮 覃光英攝影報道)

  6月3日上午,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到九路兩橋、西外環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項目建設現場調研。李新元強調,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以思想大解放推動交通運輸事業大發展,為貴港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交通路網建設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今年貴港市以“交通網”建設三年大會戰為抓手,全力推進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九路兩橋PPP項目共11個子項目,已開工建設6個,完成投資1.8億元。李新元在港南區橋圩鎮繞城公路永梧村施工段現場了解項目推進情況,並聽取南寧至玉林城際鐵路貴港南站片區規劃項目、貴港市二環路建設項目、柳廣鐵路項目、貴港至平南疏港鐵路項目等全市重大交通項目規劃情況匯報,對項目業主和施工方堅持“四增加”和“三班倒”,搶進度、保質量,努力把項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表示贊賞。

  李新元指出,九路兩橋項目是貴港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對布局城市發展交通網、拉動經濟發展意義十分重大,要繼續扎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把握建設進度。交通運輸、自然資源等部門要解放思想,加強服務,對照目標找差距,提升工作效能。施工單位要統籌資金和設備等要素,爭分奪秒搶工期。港南區要做好征地拆遷工作,為項目建設創造條件。

  西外環高速公路PPP項目總投資37.3億元,其中,貴港西出口互通連接線一級公路於2019年3月開工建設,目前累計完成投資1.2億元,工程已進入路基清表、路基土石方和涵洞工程施工階段。李新元在該項目現場調研時,對項目的推進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港北區和交通運輸部門繼續加強協調、克服困難,加快推進西外環高速公路建設。

  李新元強調,交通是貴港經濟發展的命脈和改善民生的保障,項目建設是貴港加快發展的基礎和支撐。各級各部門要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大跨越、敢作善成當標兵、決戰決勝奔小康”大討論,形成思想大解放的新熱潮,推動交通事業大發展。要超前眼光、高點定位,提前謀劃“十四五”期間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施工單位要發揮央企優良作風,把握時間節點和工程節點,組織精干力量,優化施工,保証工程質量。各級各部門要強化服務意識,擦亮“貴港好服務”金字招牌,體現一流營商環境。要積極踐行“四為”理念,大力弘揚新時代敢干、實干、苦干、善干“四干”新作風,推動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在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城的新征程中展示新作風、新作為、新貢獻。

  貴港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秘書長李建鋒一同調研。(記者張智榮 覃光英)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