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宣布50億英鎊投資計劃

2020年07月01日08:47  來源:新華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30日宣布,政府計劃投資50億英鎊(1英鎊約合1.23美元)用於加速基礎設施建設,以恢復受新冠疫情沖擊的就業和經濟。

約翰遜當天在一場活動中發表演講時表示,英國政府計劃加快對醫院、交通和學校建設等多個領域投資,希望通過“基礎設施革命”縮小英國各地區在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距。

這一投資計劃將就業和基礎設施建設置於英國政府經濟增長戰略的中心。約翰遜說:“政府不僅致力於戰勝病毒,而且最終將利用疫情危機來解決英國過去數十年未決的巨大挑戰。”

由於新冠疫情沖擊和英歐貿易談判進展艱難,英國經濟今年面臨嚴重挑戰。4月,英國國內生產總值環比下滑20.4%,為1997年有月度記錄以來最大跌幅。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近日預計,在不暴發第二波疫情的情況下,英國經濟2020年將下滑11.5%。(記者 王慧慧)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