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將投資逾15億歐元促進國內電池生產

2020年07月01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30日從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了解到,德國政府將在電池研發和生產領域投資超過15億歐元,以推動該國向清潔能源與交通轉型。德國經濟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當天表示,德國希望到2030年實現全球電池需求量三分之一在德國和歐盟境內生產的目標。

據悉,德國電池行業主要企業正積極參與該倡議。當天,阿爾特邁爾正式向電池企業Varta授予了第一筆價值3億歐元的政府資助。

阿爾特邁爾表示,德國必須在能源和交通轉型中保持競爭力、創造新的就業機會並確保繁榮。“今天,我們朝著在國內大規模生產汽車和工業電池邁出了一大步。”

作為歐盟IPCEI(歐洲共同利益重點項目)的一部分,巴斯夫、寶馬集團、歐寶和優美科等四家位於德國的公司也將在該項目下獲得資助。

歐洲電池聯盟預計,到本世紀20年代中期,歐洲制造的電池市場價值或將達到2500億歐元。德國經濟部提供的數據顯示,鋰離子電池約佔電動汽車創造價值的40%。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GTAI)汽車專家比通托(Stefan Di Bitonto)向中新社記者分析,一國在其國內而非國外生產電池已成為一種趨勢。

“目前的趨勢很明顯,電池生產正在向客戶基地靠攏,”比通托指出,德國是歐洲汽車工業的中心,目前該機構已注意到德國不同地區在這一領域的投資數量正在增加。其中,最有名的是位於圖靈根州的中國寧德時代,以及下薩克森州的Northvolt、薩克森-安哈爾特州的孚能科技以及最近在勃蘭登堡州投資的特斯拉。“我們相信,未來德國的電動汽車生產將主要從本國直接獲得所需的電池。”

據介紹,德國已設定到2030年使電動汽車保有量達到700萬至1000萬輛的目標,這也將為外國電池企業在德子公司帶來商機。(記者 彭大偉)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