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安全部隊打死6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2020年07月01日08:43  來源:新華網
 

阿富汗政府官員30日說,自29日下午起,阿安全部隊在全國多地與塔利班武裝發生沖突,共打死65名該組織武裝分子。

阿富汗北部朱茲詹省政府發言人阿卜杜勒·馬魯夫·阿扎爾30日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地時間29日下午,一伙塔利班武裝分子對該省卡爾金地區的一個安全檢查站發動襲擊,阿安全部隊隨后反擊,打死35名武裝分子,迫使其撤退。阿扎爾說,另有25名武裝分子在沖突中受傷。阿安全部隊方面有2人死亡、3人受傷。

阿扎爾還証實,阿安全部隊戰斗機29日晚對該省哈姆阿卜地區的塔利班藏身處發動空襲,炸死13名武裝分子,另有17人受傷。

阿富汗東部帕爾萬省政府發言人瓦茜達30日告訴記者,當天凌晨,200多名塔利班武裝分子計劃對該省薩菲山地區的安全檢查站發動襲擊,阿安全部隊在接到情報后對其發動空襲,造成17名武裝分子當場死亡,並迫使其撤退。

塔利班方面尚未對這幾起事件發表評論。(記者陳鑫、鄒德路)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