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飄揚 齊心戰“疫”

【查看原圖】
——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舉行防疫主題音樂作品發布會
活動現場。伍世紀攝
活動現場。伍世紀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01日10:49

人民網南寧7月1日電 6月28日,由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出品的《最美逆行者》《機電防疫之歌》等六首原創抗疫聲樂系列作品正式發布。來自廣西演藝集團、南寧市藝術劇院演唱者以及學院師生等傾情獻唱,歌聲凝聚人心、振奮精神。

這六首歌創作歷時一周,由學院文藝骨干教師創作,通過作品謳歌在疫情防控中展現的英雄人物,好人好事,用音樂傳遞正能量,歌以詠志,表達了全院師生人對抗疫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機電防疫之歌》曲作者宋克歆說,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面對疫情,華夏大地譜寫了一曲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磅礡詩篇。在這種激情感召下,作為音樂工作者,他以學院廣大師生齊心協力共同防疫的感人事跡為創作背景,創作了《機電防疫之歌》,以此來鼓舞廣大師生士氣、振奮精神、凝聚力量。

據悉,本次活動作為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慶祝建黨99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同時也作為該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5510育人體系”構建的研究與實踐》課題的階段性成果之一。(馬虹) 

分享到:
(責編:劉佳、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