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項桂林米粉地方標准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2020年07月01日10: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桂林市市場監管局發布2020年第3號(總第3號)通告, 桂林米粉系列桂林市地方標准面向全社會征求意見。

此次征求意見的標准共10項,分別是《桂林鹵菜粉制作技術規程》《桂林紅油米粉制作技術規程》《桂林鮮濕米粉廠建設管理規范》《桂林鮮濕類米粉物流配送服務管理規范》《桂林干制米粉加工技術規程》《預包裝桂林米粉廠建設管理規范》《預包裝桂林米粉生產操作規范》《預包裝桂林米粉物流配送服務管理規范》《預包裝桂林米粉電商銷售服務規范》《預包裝桂林米粉質量安全追溯操作規范》。

前述征求意見涉及桂林米粉制作、米粉廠建設、物流配送、電商銷售、質量安全追溯等環節,意見征集時間至2020年7月28日止。

據悉,征求意見是標准制定過程的重要環節,標准的制定過程需要科學、嚴謹的態度和方法,同時標准又是協商一致的產物,需要公正開放地接納社會各方的意見。桂林市市場監管局在桂林米粉標准制定過程中嚴格標准制定程序,將採取書面、電子郵箱、網上公開征求、現場征求意見等多種形式,從程序公正的角度,最大限度地聽取、分析、處理相關方的意見,保証標准具有廣泛的可接受度。該局希望桂林米粉生產經營企業、廣大消費者等社會各界對標准提寶貴意見。(陳燕、王敏丹)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