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國有高峰林場黨委舉辦慶祝建黨99周年主題活動

【查看原圖】
表彰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表彰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01日08:49

人民網7月1日電 (吳明江)6月30日上午,廣西國有高峰林場黨委舉辦慶祝建黨99周年主題活動。

廣西國有高峰林場(以下簡稱“高峰林場”)領導班子成員,正副處級干部,全場各黨(總)支部黨員、發展對象、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了活動。

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在主題講話中表示,伴隨著黨的99年光輝歷程,高峰林場走過了一個艱苦創業、拼搏奮進、探索創新、務實發展的奮斗歷程。特別是2019年“七一”以來,在林場黨委的堅強領導下,面對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改革發展等艱巨任務,全場上下眾志成城、團結一心,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穩中求進發展經濟,堅持深化改革創新驅動,堅持民生為本構建和諧,實現了林場經濟持續穩步發展,高峰林場先后獲得“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和第十七批“自治區文明單位”等榮譽稱號。

在持續加強黨的建設方面,2019年以來,高峰林場將黨的建設貫穿於各項中心工作中,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常態化制度化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扎實開展並不斷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把主題教育與林場中心工作緊密結合,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抓專項整治,解決了一批制約發展的瓶頸問題和民生問題,林場經濟保持平穩發展。

據悉,今年上半年,高峰林場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林場黨委、各黨(總)支部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立足本職、主動作為。林場領導班子成員靠前指揮,深入基層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並身體力行推動基層復工復產﹔各黨(總)支部建立起“黨員疫情防控先鋒崗”30多個,600多名黨員組成黨員先鋒服務隊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組織547名黨員為抗擊疫情捐獻愛心款84670元。各黨(總)支部利用主題黨日,結合疫情防控和生產管理實際開展了“憶初心 擔使命 優生態 當先鋒”“林中黨旗飄,黨員先鋒行”“防災減災,從我做起”“防疫有我,愛衛同行”等主題黨日活動,強化黨員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責任意識,在疫情防控前沿陣地構筑起了一道堅固的紅色防線。

與此同時,在營林產業發展方面,高峰林場各單位早謀劃早安排,堅持早謀劃早安排,抓住造林時機和季節復工復產,完成造林面積不減反增﹔產業方面,高峰林場成功引進了花城綠谷、融創康養小鎮、桂民投高峰智慧城、高峰城倉儲物流中心、南寧板廠搬遷項目、保利舊城改造等6個重大項目。作為廣西首個自治區級森林公園的廣西高峰森林公園於疫情好轉后正式開放,“天空之城”“精靈王國”等文旅項目引發了良好的品牌效應。

活動現場,還為高峰林場新入黨的黨員舉行了集體宣誓儀式,全體與會黨員也面對黨旗,共同重溫入黨誓詞。

當天,廣西國有高峰林場黨委還舉行了一系列黨內表彰活動,為獲得2018-2020年度廣西林業局機關及直屬單位“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高峰林場2019年度“先進黨支部”“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的黨組織和黨員,以及高峰林場2019-2020年“文明家庭”進行了表彰。

高峰林場黨委副書記、場長劉濤在總結講話中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高峰林場要堅持“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原則,要緊密結合林場改革發展、生產經營、民生保障建設等重點工作,堅持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努力打造支部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的“五好”黨(總)支部,使基層黨建成為全國文明單位創建和林場經濟發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堅持慎終如始、持續戰斗,科學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項任務,不獲全勝絕不收兵。要強化班子建設,發揮“頭雁”效應,要堅持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有為才有位的原則,為推進各項工作改革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和支撐。要強化隊伍建設。造就一支“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隊伍。既要“敢作為”,更要“善作為”,要開闊思路、開闊視野,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善於在形勢嚴峻、困難復雜的情況下打開局面、開展工作、解決問題,贏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勝利。(完)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