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抗疫英雄 爭做時代先鋒

【查看原圖】
——廣西水電職院開展“道德講堂”暨迎“七一”活動
凌永平同志作報告。盧泳林攝
凌永平同志作報告。盧泳林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30日15:36

為弘揚愛國主義、英雄主義精神,進一步激發師生學習抗疫精神的熱情,6月28日,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組織開展了“榜樣的力量”——“道德講堂”暨迎“七一”活動。

廣西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臨時黨總支書記、領隊,廣西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處副處長凌永平﹔自治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熊濱到校為學院師生作抗疫先進事跡報告。學院領導班子以及長堽校區師生代表參加了報告會。

會上,凌永平從做好戰斗部署、投入戰斗救治、做好戰斗保障、筑牢戰斗堡壘等四個方面,講述了他作為廣西第一批援湖北省抗疫醫療隊的“領頭羊”,在馳援武漢抗擊疫情的52天時間中的經歷。熊濱以故事分享的形式,動情講述了堅守廣西抗疫期間最有成就、最高興、最傷感、最遺憾的故事。

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羅顯克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凌永平、熊濱兩位同志作為戰斗在抗疫最前線的白衣戰士,用行動生動詮釋了抗疫精神的崇高內涵,讓學校廣大師生感受到了榜樣的力量。他要求學院廣大師生要大力弘揚新時代抗疫精神,以先進典型為引領,扎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為堅決奪取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同時要將抗疫精神融入到學院改革發展工作中,不斷推動學院高質量發展。

兩位醫務工作者的宣講引發了學院師生的熱烈反響。電力工程系教師蘭海貌表示:“通過本次道德講堂,我深刻感受到英雄們崇高的職業精神。作為一名高校輔導員,我要學習和弘揚英雄們的這種無私與大愛的精神,在往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揚的工作精神、更為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學生工作之中。”經濟管理系學生滿紫晴表示:“我們現在安穩的生活,是無數沖鋒在前的醫護人員用生命和汗水換來的。作為在校學生,我必定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同時更加勤奮學習,努力爭做一名對社會有用、能為國家做貢獻的人。”(許婧 黃璐子)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