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青年文明號暖心服務在行動

2020年06月30日10: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護士在為患者進行健康宣教。河池市人民醫院供圖
圖為護士在為患者進行健康宣教。河池市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河池6月30電 進一步深化優質護理服務內涵,爭創自治區級青年文明號,河池市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積極按護理部“暖心十個一專項護理服務活動”要求,並結合青年文明號“敬業、協作、創優、奉獻”的精神,以做一名有溫度的護士為目標,開展暖心服務,堅持用實際行動給每一位患者提供優質高效的護理服務。

在科室主任和護士長的帶領下,心血管內科全體護士以“青年文明號”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從強素質、有耐心、重細節和保安全四個方面把服務落實到位。

強素質。每日晨會,護士長都嚴格要求護士們檢查儀容儀表,以良好的精神風貌為患者服務。科室會不定期培訓基本護理禮儀,每月進行專業知識的提問及考核,並時刻提醒護士們要外修儀容、內修理論,提高自身素養和服務能力。

有耐心。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他們有“武器”,科室嚴設“關卡”,耐心服務。科室主任帶頭落實防控疫情工作,並耐心地給陪護人員登記。那一句句重復的“您好,請出示您的探視卡,我們還需要測量您的體溫”,讓人心生暖意。

重細節。心血管內科以老年病人為主,除了基本的臨床護理外,還耐心地告知患者服藥的方法及重要性。為病人操作前細心解釋﹔天冷查房時,先搓暖聽診器及雙手,避免其冰冷刺激給患者帶來不適感……護理人員一點一滴將愛融入細節中,溫暖患者心房。

保安全。每個月心血管內科都會開展質控會,科室醫護人員針對存在問題進行討論,查找隱患,防患於未然。同時,科室高年資老師會定期進行安全知識培訓,不斷提高年輕護士問題處理能力,避免事故發生。(容美、羅丹)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