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海事局機關首場船員考試順利開考

2020年06月30日18: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30日電 受疫情影響,6月29日,廣西海事局機關船員計算機考場迎來了自2020年1月27日起停考以來的首場船員考試,共有65人參考。

當天上午9時,工作人員逐一對考生測量體溫、核對健康碼、核查“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收存《船員考生健康情況承諾書》等,考生達到健康標准方可掃碼進入考場。10時考試順利開考,考場井然有序。

持續培養高素質的船員隊伍,是助推航運企業復工復產、全球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有力保障。為盡快復考,減少船員考試對航運經濟的影響,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船員考試工作,廣西海事局提前研究印發了《廣西海事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船員考試工作指南》《廣西海事局船員考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對考試做了周密安排。設置了隔離觀察室、考生候考區域和考生專用衛生間,設定了考生進場和離場線路。設立了船員考試監考組、后勤保障組和應急處置組,全程負責船員考試工作中的各項防疫工作。嚴格落實考試有關工作要求,全程監控,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嚴格監考工作不放鬆,有力保障了船員健康、公平、公正、有序地開考。(張芳 劉玲鳳)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