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公益課堂 倡導文明新風尚

2020年06月30日17: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合影留念。鄧麗萍攝
合影留念。鄧麗萍攝

6月29日,新青年·藝起來——南寧“筑夢計劃”街舞公益課堂進學校(鄉村)活動在南寧市壇洛鎮中心小學啟動,活動通過開展時尚易學的街舞教學、公益捐贈等活動,為孩子們提供藝術熏陶和精神鼓勵。

活動現場,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廣西聯盟成員單位為同學們帶去了《紅旗飄飄》配樂的街舞表演,炫酷的舞蹈動作、強勁的音樂節奏將同學們的眼睛牢牢吸引。此次活動,由共青團南寧市委主辦,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廣西聯盟、西鄉塘團委承辦。

為了讓孩子們真正學會一支舞蹈,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廣西聯盟成員單位委派老師40人次,教會了孩子們街舞藝術等級一級舞段內容。同學們表演的舞蹈《陽明山》,動作整齊劃一,震撼全場,同學們不僅展示出昂揚向上的活力,更彰顯出嶄新的精神文化風貌。活動當天,薄荷堂等街舞聯盟成員單位還為同學們帶去了籃球、文具等禮物。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廣西聯盟常務副主任黃煒表示,本次活動讓青年們在交流中成長,也讓大家學會了關心公益,在以后的工作中將身體力行,號召更多人支持關心農村青少年的成長成才。

據悉,共青團南寧市委自2019年開展以“新青年·藝起來”為主題的街舞公益課堂活動以覆蓋南寧市12個縣區,近3000名青少年參與學習。2020年,共青團南寧市委將繼續探索“共青團組織+新興青年群體”的工作模式,南寧市街舞公益課堂預計將實現縣區、開發區全覆蓋,通過開展時尚易學的街舞教學、公益捐贈等活動,為孩子們提供藝術熏陶和精神鼓勵。(張芳 鄧麗萍)

(責編:張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