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警方成功救下一名欲跳樓輕生女子

2020年06月30日11: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來賓6月30日電 “22樓要是跳下去就真沒命了,想想都后怕,還好你們及時趕到救下我女兒一條生命,太感謝你們了……”6月28日來賓市公安局城警支隊成功救下一名輕生女子。

當日下午18時50分許,城警支隊迎賓警務站接到110指令稱:西山安置小區一棟高樓上,有一名女子欲跳樓輕生,馬上出警前往處置。

時間就是生命,接警后,值班警員火速趕往現場。因無法確認該女子所在的具體樓層,警員隻能爭分奪秒從18樓逐層敲門排查,最終鎖定22樓某房間內。當時該名女子已經站在外牆邊緣,雙手僅拉著單薄的不鏽鋼護欄,搖搖欲墜,沒有防盜網,其情緒比較激動,隨時都有墜落的危險。於是,民警慢慢靠前對其進行耐心勸導,安撫其焦躁的情緒,並尋找解救機會。三分鐘后,消防人員也趕到了現場。趁該女子注意力分散的一瞬間,警員同消防人員當機立斷將其從生死線上拉了回來,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警員了解到,該名女子與家人產生口角矛盾,一時想不開產生輕生念頭。民警本著耐心對她進行了2個小時的心理疏導,該名女子也認識到了自己行為很不理智,表示不會再做傻事了。隨后,警員還耐心地批評教育其父母,在教育子女問題上要講究方式方法,多點溝通,少些指責。(陳燕、莫崇貴)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