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秀系列圖書閱讀分享會活動在樂業縣百坭村舉行

2020年06月30日23: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合影。活動主辦方供圖
合影。活動主辦方供圖

2019年6月17日凌晨,因惦記村裡的防汛工作,時任百坭村第一書記的黃文秀冒雨趕回村子,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難,年僅30歲。廣西出版傳媒集團一直致力於傳播黃文秀故事,學習黃文秀精神,廣西出版傳媒集團組織旗下廣西人民出版社、廣西科學技術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出版了《新時代的青春之歌——黃文秀》《黃文秀扶貧日記》《黃文秀——青春之花》三本圖書。

為了做好該系列書的宣傳推廣工作,中共百色市委宣傳部、廣西出版傳媒集團在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舉辦“黃文秀系列圖書閱讀分享會”活動。在記載了黃文秀揮洒青春和努力奮斗的百坭村,把黃文秀的故事分享給更多的人,讓書飄香,讓愛傳承。

在黃文秀系列圖書閱讀分享會活動上,廣西出版傳媒集團向百坭村捐贈了黃文秀系列圖書及一批優秀讀物。現場的小學生、《黃文秀——青春之花》作者王勇英、百坭村致富帶頭人班統茂、百坭村村支書周昌戰、百色市樂業縣司法局韋光鴻分別朗誦了三本書中的精彩片段,並通過獻花和分享閱讀感受等環節來追憶文秀。

活動現場還邀請到了《黃文秀:青春之花》作者王勇英、《新時代的青春之歌——黃文秀》的作者林超俊、《黃文秀扶貧日記》的編著單位代表,分享了他們創作過程中的難忘點滴。

“隻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黃文秀把真情獻給了山村,用生命回報了家鄉,溫暖了身邊的每一個人。活動緬懷了時代楷模黃文秀,更旨在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年同志迎難而上、勇於擔當,接過黃文秀同志未竟事業的接力棒,在脫貧攻堅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用美好青春詮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譜寫新時代青春之歌。

據悉,本次活動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進行指導,中共百色市委宣傳部、廣西出版傳媒集團主辦,中共樂業縣委宣傳部、廣西人民出版社、廣西科學技術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廣西日報社新媒體部、廣西網絡廣播電視台承辦。(完)

(責編:王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