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高新區機關黨委、兩新組織黨工委深入非公企業調研走訪

2020年06月29日16: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貫徹落實市委組織部、市兩新組織黨工委《關於深入開展“先鋒引領·親商強企”大行動 全力推動抓黨建促營商環境優化 促民營企業發展的實施方案》部署要求,近日,由南寧高新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羅家能、兩新組織黨工委書記劉鋒帶隊深入轄區多家非公企業黨組織開展調研,推動黨建工作全面融入民營企業經營發展。

在廣西錦繡前程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調研組參觀了企業文化建設陣地和黨建活動中心,並與該公司負責人、黨支部書記及黨員進行了座談交流,聽取黨支部關於開展黨建工作情況的匯報,全面了解企業當前的生產經營狀況,傾聽企業反映的問題及服務需求,並提供針對性的政策建議,鼓勵企業堅定發展信心,搶抓發展機遇,加快發展步伐,力爭做大做強做優。

在廣西卡斯特動漫有限公司聯合黨支部,調研組與高新區創業者中心負責人、留學人員創業園和軟件園黨委書記、廣西卡斯特動漫有限公司負責人進行座談交流,就設立留學人員創業園和軟件園黨群服務中心進行了商討。為滿足留學人員創業園及周邊企業黨組織、廣大黨員和職工的學習活動需求,整合園區周邊資源優勢,凝聚園區兩新黨組織力量,更好地服務園區企業和廣大黨員、群眾,調研組希望能夠利用軟件園二樓的場地設立黨群活動服務中心,開辟展示廳、圖書室、談心談話室等黨建陣地。經洽談,高新區創業中心表示將為建立黨群服務中心提供場地支持,卡斯特公司願為服務中心提供VR技術支持,大家達成了初步共識。會后,調研組在軟件園三樓考察了黨群服務中心的選址。

在培力(南寧)藥業有限公司黨支部,調研組與該公司黨支部相關人員進行了座談,了解近年來該公司黨支部開展工作情況,指導黨支部加強對企業出資人及公司員工的政治引領,宣貫黨中央和上級黨組織精神。針對近年來該公司黨支部作用發揮不突顯等問題,調研組提出了相應的解決建議:一是堅持定期清查,摸清黨員底數,把每個黨員凝聚到組織中來﹔二是抓好隊伍建設,選准配強班子,推行“雙向進入、交叉任職”機制﹔三是強化組織活動,創新活動形式,服務企業更好更快發展。培力公司總監表示,將立行立改,著力提升抓黨建促發展工作水平。

在華成都市黨支部,調研組了解了企業當前運行情況和黨支部發展情況。疫情期間,華成都市黨支部堅持以黨建引領,為轄區商鋪復工復產達產保駕護航,嚴格做好商場防疫措施的同時,公司為商鋪減免租金達200萬元以上。華成都市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探索創新黨建工作方式,為成為高新區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示范點持續努力。調研組在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實地查看了活動場地的情況,為黨支部下一步提檔升級作具體指導。(南寧市兩新組織黨工委)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