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端午節,青秀環衛職工繡花巧手包粽子、做香囊

2020年06月29日17:09  來源:青秀區城管局
 
原標題:濃情端午節青秀環衛職工繡花巧手包粽子、做香囊

6月25日是傳統節日端午節,不少市民朋友已經在家裡陪伴家人,享受著假期。但青秀區環衛站全體干部職工及一線工人,他們依舊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用汗水為“創城”付出自己的力量。為與工友共同感受傳統節日氛圍,向大家傳遞節日溫暖,以飽滿的精神和堅定的信心,蓄力堅決打贏創建文明城市整治攻堅戰。6月25日,青秀區環衛站工會小組利用休息時間開展“迎端午,包粽子,做香囊”民俗活動。

粽情端午慰問暖人心。當日上午,周紅權一行組成慰問小組分別來到各班組以及保愛路附近、修理值班室等地方走訪慰問了節日裡辛勤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工友們,給他們親自送上了機關工會小組准備的端午粽子,送上了親切的節日祝福與問候。

繡花巧手包粽子、做香囊。活動中,機會工會小組成員忙得不亦樂乎。折粽葉、填米餡料、封口、扎線,雖然手法還不是很嫻熟,動作也不太連貫,但大家卻做得格外認真,遇到問題,都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不一會兒,一個個有模有樣的粽子就在大家的巧手中做好了。除了包粽子之外,機關工會小組還特地給大家准備了各式各樣的布料、香料、彩繩、挂飾配件針線等材料,通過DIY香囊的形式共同慶祝端午傳統佳節。通過本次活動,不僅豐富了環衛職工的文化生活,還能緩解職工緊張的工作壓力,增強了職工環衛隊伍的凝聚力和戰斗力,使他們在首府南寧創建文明城市測評階段,以更堅定的信心打好環境衛生整治攻堅潔淨保衛戰。

“創城”為契機,開啟“美顏大作戰”。自創建文明城市整治攻堅戰打響以來,青秀區環衛站在強化主次干道深度清潔的同時,以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農貿市場周邊為主攻方向,從網格化、精細化管理整治入手,一鍵啟動“美顏”模式,舉全站之力打造高顏值“魅力青秀”。據統計,6月15-23日青秀區環衛站(含市場化公司)出動環衛工人約26722人次、檢查人員2970人次,出動降塵車輛2180車次、用水量約17994噸、道路保潔面積約25424萬平方米(1589萬平方米/天)、清理衛生死角2526處,城中村環境衛生整治2704處,清運生活垃圾約10251.19余噸,維修果皮箱96個、維修市政公廁58處,修繕垃圾轉運站內牆3處。其中內河水面及河岸保潔共出動340余人次,整治衛生死角黑臭水體565余處、清理水岸和黑臭水體垃圾約6.24噸,清理雜草2929余處﹔四鎮一區共出動19輛清運車輛,63人次,清運生活垃圾約486.38噸,確保各垃圾收集點生活垃圾得到及時清運。

下一步,青秀區環衛站以創城為契機,堅持問題為導向,攻堅克難,啃下一個又一個“硬骨頭”,使城市面貌煥然一新,人居環境顯著改善,城市顏值得到提升,讓老百姓擁有越來越高的生活品質,收獲越來越多的幸福感。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