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區伶俐鎮開展掃黃打非網吧市場專項整治活動

2020年06月29日16:58  來源:伶俐鎮宣委辦
 
原標題:創文明城——伶俐鎮開展掃黃打非網吧市場專項整治活動

為全力推進青秀區伶俐鎮鎮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進一步規范該鎮轄區內網吧市場秩序,給廣大群眾創建安全、健康的上網環境,6月23日下午,由青秀區伶俐鎮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牽頭,聯合派出所、綜治辦、司法所、工商所、獨嶺村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對伶俐鎮南岸轄區開展了“掃黃打非網吧市場專項整治活動”。一是重點查看這些店有沒有違規經營,是否招待有未成年人,是否按照規定登記落實實名登記制度﹔二是對網吧的相關經營手續進行檢查,查看是否有完備的証件﹔三是對網吧內消防安全措施及用電安全設施落實情況進行認真檢查。

此次整治活動,共檢查了2家網吧,出動人員15人次,執法車輛3車次,對目前出現的網吧經營証件不齊給出了整改意見,通知其限期整改。同時提醒網吧經營者和消費者:網吧屬於禁止吸煙的公共場所,網吧內不得吸煙﹔上網需實名登記﹔不得制作、下載、復制、查閱發布和傳播黃賭毒各類非法信息。此次活動大大淨化了伶俐鎮網吧市場環境,充分發揮了伶俐鎮掃黃打非工作隊伍的作用,為創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添一分彩。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