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若帶隊到創文明城實地考察示范點觀摩學習

2020年06月29日16:51  來源:青秀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唐小若帶隊到創文明城實地考察示范點觀摩學習

6月23日上午,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帶隊參觀興寧區民生街道望仙坡社區、青秀區鳳嶺農貿市場等文明城市實地考察示范點,考察學習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並主持召開整改提升工作座談會,強調各街道及開發區、各責任部門要嚴格按照測評標准,突出重點,科學規劃,高效推進城區各地實地考察點對標建設工作,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在望仙坡社區,唐小若一行走訪了部分老舊小區、背街小巷,對社區公益廣告設置、分類垃圾箱設置、背街小巷環境整治等方面的經驗做法進行觀摩學習。考察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此次考察,進一步學習了先進、找准了差距,鼓足了干勁,要把好的經驗和做法帶回去,促進城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上台階。

在鳳嶺農貿市場內,創建文明城市專項整治工作“四定”表和完成進度表醒目地張貼在市場入口,所有商戶的營業執照整齊排列在一面公示牆上,公益廣告全部煥然一新,農產品檢驗的快檢室干淨明亮、設施齊全……參觀過程中,唐小若對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農貿市場開展的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表示肯定,並要求城區各有關部門區要參照示范點樣板補齊短板,按照實地測評標准抓緊整改問題,全力通過重點攻堅和抓實抓細,推進文明城市創建任務圓滿完成。

隨后,在悅賓路1號,唐小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部門在參觀后的心得體會和對城區創文明城工作的意見建議。最后,唐小若強調,要突出重點,在全面做好創城迎檢工作的基礎上,著重抓好實地考察點建設工作,努力在基礎設施提升、城市管理提升、公共服務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以創文明城市為契機,切實改善青秀區的人居環境。要嚴格按照創建標准和要求抓整改,確保社區屬地管理和部門行業監管落實到位,切實保障各實地考察點達到創城標准及要求。要講究工作效率,各部門密切溝通、協調配合,切實尋求科學的方法,加快解決一批創城存在的問題。要做好頂層設計,把公益廣告宣傳、入戶調查等工作中統籌考慮、總體謀劃,制定相應工作機制和具體措施,全力以赴推動創城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城區文明辦、各街道、仙葫開發區有關負責人參加考察活動,區委辦、教育局、經信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城管局有關領導參加座談。(高穎)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