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區召開2020年創建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

2020年06月29日16:53  來源:青秀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青秀區召開2020年創建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

6月23日,青秀區召開2020年創建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按照中央、自治區、南寧市關於文明城市創建部署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認識,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奮力奪取創建工作的全面勝利。

會上,南寧市城管局副局長覃光周、南寧市文明辦副主任王志杰分別就創城實地測評點和入戶調查進行了培訓。

青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永耀匯報了城區前期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進展情況,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並結合城區實際,對下一步的創建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

唐小若在會上指出,青秀區第一階段的創城工作已達到預期效果,這是大家積極響應號召、辛勤工作的結果,值得肯定,希望大家以昂揚的斗志繼續努力前行。

唐小若強調:

城區上下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進一步增強創建文明城市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以創建文明城市活動為抓手,進一步改善城市環境面貌和人居環境質量,全面提升青秀區的城市形象、生活品質,提升城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讓“學在青秀”“住在青秀”“創新創業在青秀”深入人心。

對標對表抓整改提升,扎實提高城區創城水平

要按“四定”要求落實創城工作,高標准做好公益廣告宣傳,大力營造輿論宣傳聲勢。

突出重點,強力整改,確保取得階段性成效

緊盯實地測評點,下繡花功夫確保實地測評點位達標﹔抓好入戶調查的培訓和宣傳,成立專門入戶調查工作組,服務好入戶調查工作﹔充分認識創城台賬材料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文化培育、基層民主政治、志願者活動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這四個重點方面認真收集,規范齊全,確保不失分。

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形成創城強大合力

要落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確保每項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負責﹔動員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引導市民積極投身志願服務活動、文明實踐活動﹔注重發揮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兩新組織”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凝聚創城工作的強大合力。

青秀區政府區長黃瑜主持會議。城區四家班子領導,法院、檢察院、各公安分局主要領導,各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及仙葫開發區管委會分管領導,各部委局辦、事業單位和人民團體、雙管單位主要領導參加會議。此次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開至鄉鎮、社區、村一級。(程麗明)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