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巾幗齊攜手 不讓毒品進我家

廣西各級婦聯組織開展“不讓毒品進我家”主題宣傳活動

2020年06月29日17: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做好2020年“6·26”國際禁毒日禁毒宣傳工作,進一步增強全區廣大婦女及其家庭禁毒意識,切實發揮婦聯在組織婦女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方面的優勢,全區各級婦聯組織積極行動起來,深入開展豐富多彩的“不讓毒品進我家”主題宣傳活動。

6月24日上午,自治區婦聯在防城港東興市舉辦“邊境巾幗齊攜手 不讓毒品進我家”——2020年國際禁毒日主題宣傳活動。當天,“東興市禁毒預防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同時設立“邊境婦女禁毒宣傳教育基地”。防城港市委常委、東興市委書記唐軼昂,自治區婦聯副主席伍艷娟,防城港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彭順克,東興市市長陳建林分別為基地揭牌。

與此同時,禁毒宣傳咨詢活動在東興鎮各社區舉行,衛健、婦聯、法院和禁毒部門通過板報、有獎問答、發放宣傳資料等,向社區群眾宣傳禁毒知識。

當天還在東興鎮花溪社區挂牌成立“邊境婦女兒童之家“,將為邊境地區婦女兒童特別是在當地工作生活多年的越南婦女提供學習交流平台,發動邊境地區婦女和家庭積極參與禁毒,共建和諧邊境。

南寧市

南寧市婦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積極發動廣大婦女和家庭收看禁毒公益宣傳片《別讓“我以為”變成“我后悔”》,做到防疫與禁毒宣傳兩不誤。

南寧市婦聯與市檢察院先后深入橫縣貧困村南鄉鎮高義村、竹蓮村村委小學和邕寧區貧困村新江鎮新樂村委小學開展未成年保護普法宣傳、少年兒童禁毒普法宣傳。檢察官們用幽默風趣的語言,豐富多彩的圖片,生動形象地講解了在孩子們看來枯燥深奧的毒品知識和案例,深深吸引了孩子們,讓貧困村的孩子們第一次對毒品的危害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

柳州市

6月3日上午,柳州市婦聯組織黨員志願者在魚峰區西船社區向居民開展“不讓毒品進我家 平安家庭靠大家”宣傳活動,向社區居民發放資料宣傳禁毒知識。

6月24日上午,柳州市婦聯、市禁毒辦在融水縣雙龍溝易地扶貧安置點夢嗚苗寨聯合舉辦2020年廣西“6·26”禁毒宣傳教育主題活動“民族山歌宣傳法·不讓毒品進我家” 山歌匯,苗、瑤、侗、壯、仫佬、漢族等6個少數民族山歌代表隊同台山歌宣唱,引導廣大家庭遵法、守法、學法、用法,增強廣大家庭法治意識,共建平安家庭,促進社會和諧。

桂林市

在“6.26”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為進一步普及禁毒知識,提升在校學生認識和抵制毒品的能力,筑牢校園拒毒防毒防線,桂林市婦聯聯合市禁毒辦、市教育局在全市17個縣區的30多所中小學開展“不讓毒品進我家活動”,傾心打造“禁毒、防毒、控毒、學習法律知識”的濃厚氛圍。

梧州市

梧州市婦聯組織開展了“進機關、進農村、進社會、進學校”等系列禁毒宣傳教育活動,積極動員廣大婦女投身到禁毒人民戰爭中去。梧州市各級婦聯還利用微信公眾號、板報、橫幅等形式宣傳全民禁毒知識,引導家庭成員認識毒品危害,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識和能力,自覺遠離毒品,預防和減少家庭成員違法犯罪,保護家庭和諧幸福。

北海市

北海市婦聯在合浦縣曲樟鄉璋嘉村“兒童之家”為當地孩子舉行“無毒青春,健康生活”安全防護主題活動宣傳。活動中現場給孩子們演講毒品是什麼、有哪些危害及毒品法律的頒布與宣傳,給孩子觀看禁毒影片並講解毒品模型,設立互動搶答環節,讓孩子們搶答禁毒小知識並分析生活中遇到毒品傳播方式進行教育宣傳。

欽州市

欽州市婦聯持續組織轄區各級婦聯深入開展禁毒宣傳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創新普法宣傳方式。線上以“互聯網+毒品案件庭審直播”進校園,法官與“線上”旁聽的學生隔空對話。線下以PPT、禁毒小視頻、禮品互動授課﹔以“婦女之家”“兒童之家”為主陣地,充分發揮婦女兒童維權崗、巾幗文明崗、最美家庭、巾幗志願者作用,深入到學校、社區、鄉村積極參與禁毒宣傳,從自身做起,從家庭做起,營造禁毒活動的熱烈氛圍,為打贏禁毒人民戰爭貢獻巾幗力量!

貴港市

“6.26”國際禁毒宣傳日期間,貴港市婦聯結合幫扶聯系點、扶貧入戶走訪等工作,開展“六進”活動,進村入戶開展宣傳,向各自的挂點村屯或中小學校贈送、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做到禁毒宣傳全覆蓋,努力筑牢平安家庭建設防線。

玉林市

玉林市婦聯以“不讓毒品進我家”“建設法治中國·巾幗在行動”活動為載體,面向廣大婦女兒童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活動。6月份,市婦聯在微信公眾號上分10期推送禁毒知識手冊、宣傳片及海報、美術作品、禁毒宣傳小案例等內容。依托“兒童之家”政府購買服務項目,開展12場次“兒童之家”禁毒宣傳教育志願服務活動。6月21日,自治區婦聯、玉林市婦聯聯合百合義工協會到福綿區樟木鎮龍前村“兒童之家”開展禁毒知識主題教育宣傳活動 。6月23日,玉林市婦聯聯合五裡橋社區和玉林市幸福社工協會開展“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的禁毒教育宣傳活動。

百色市

近日,百色市各級婦聯開展了2020年“健康生活 綠色無毒”暨“6.26”禁毒宣傳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由百色市婦聯聯合靖西、那坡等邊境縣(市)深入易地扶貧安置點及邊境村,共開展4場以“邊境巾幗齊攜手 不讓毒品進我家”為主題的禁毒宣傳活動,各縣(市、區)在市婦聯的組織引領下,組織巾幗志願者深入村(社區),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共舉辦了30多場禁毒宣傳活動,覆蓋50多村(社區),普及5000多人,其中邊境婦女500多人。在全市掀起了濃厚的禁毒拒毒防毒氛圍,進一步提高了廣大家庭追求健康生活,綠色無毒的禁毒意識。

賀州市

6月24日上午,賀州市禁毒委組織成員單位在市靈峰廣場開展“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主題宣傳活動。市婦聯積極參與禁毒宣傳,設計制作宣傳展板,並由市婦聯分管領導帶隊開展禁毒宣傳咨詢活動,發放禁毒宣傳資料500多份,有效提升了市民群眾的禁毒意識。

河池市

河池市各級婦聯組織聯合禁毒部門,積極開展線上線下禁毒宣傳,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識毒、拒毒、防毒和反毒意識。在線上,開展“2020年河池市禁毒宣傳月系列活動”,同禁毒成員部門一道通過制作宣傳資料,圖文解說禁毒知識﹔發布致全市中小學生及家長的一封信﹔上線河池禁毒MV和禁毒微動漫﹔拍攝禁毒宣傳短視頻﹔開展H5“拒絕毒品,我代言”禁毒接力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開展禁毒宣傳。在線下,各級婦聯干部積極走街串巷、進門入戶,通過發放宣傳資料、舉辦講座、歌唱禁毒山歌等形式,將禁毒知識送到群眾身邊,不斷提升公眾識毒、防毒、拒毒、反毒意識和能力,合力筑牢遠離毒品危害的安全防線。

來賓市

6月22日下午,來賓市婦聯聯合廣西萬益(來賓)律師事務所走進市檢察院融媒體室錄制“桂姐姐”禁毒宣傳教育視頻。

開展“婦聯+跑跑 禁毒知識進萬家”宣傳服務活動。與來賓市女大學生創業聯盟基地、來賓市支持婦女兒童發展愛心企業——廣西百事幫公司聯合,依托市民線上定貨跑跑送貨,通過“跑跑”小哥,一並將“不讓毒品進我家”禁毒倡議書、禁毒宣傳冊、反邪教宣傳教育手冊等宣傳大禮包送到廣大市民手中,使禁毒知識走進萬千家庭。

崇左市

2020年6月23日,自治區婦女聯合會在崇左憑祥市舉行“邊境巾幗齊攜手 不讓毒品進我家” 2020年“6.26”國際禁毒日宣傳活動。活動中,崇左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黃苓向邊境地區的廣大婦女和家庭發出“邊境巾幗齊攜手 不讓毒品進我家”的倡議,號召邊境婦女和家庭主動參與禁毒防疫宣傳教育,積極爭當戰斗員和監督員。自治區婦聯權益部部長王彩念動員和鼓勵邊境婦女群眾和家庭積極參加禁毒防疫宣傳活動,保護家庭和諧幸福,為構建和諧邊境貢獻巾幗力量。與會領導還共同為憑祥市婦女兒童禁毒宣傳教育基地揭牌。(自治區婦聯權益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