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四個著力”提升服務管理水平

2020年06月29日10: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廣西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直屬機關后勤服務中心以貫徹厲行勤儉節約為重點,以優質服務為理念,主動適應新常態,通過“四個著力”,進一步提升機關后勤服務管理科學化、規范化和法治化水平。

圍繞“高質量”,著力推進服務管理精細化。大力實施“服務提升年”行動。機關食堂通過科學合理配置,確保吃得營養、吃得健康﹔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加強對機關食堂員工的培訓,提高操作技能和服務水平﹔提升機關食堂后廚相關設施,確保食品安全。

突出“高標准”,著力推進公房管理規范化。強化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監督管理,完善巡檢考核長效機制,加強辦公用房信息報送工作。持續推進辦公用房集中統一管理,推進辦公用房規劃、權屬、配置、處置“四個統一”,提升辦公用房集約高效管理水平。

堅持“高效率”,著力推進公車管理標准化。嚴格按照深化公務用車改革的工作要求,加強與財政、發改等部門的溝通銜接,研究制定並實施符合我縣實際的公務用車管理配套方案,探索建立與政策相銜接,與市場相統一,與公務保障相適應的黨政機關公務用車保障機制,規范車改后集中保障公務車輛的使用管理,確保機關高效用車。加強公務用車平台出車安全教育、行車安全監督和獎懲制度的執行,確保公車出行高效率。

確保“高起點”,著力推進公節管理效能化。以宣傳貫徹落實《公共機構節能條例》為核心,以推進節約型公共機構建設為主線,以能源資源節約增效為目標,高起點推進全縣公共機構節能工作管理效能化。(何忠毅、鄧學)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