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三品一標”助推生態農業提質增效

2020年06月29日09: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河池市天峨縣依托良好的生態優勢和豐富的特色農業資源,把發展“三品一標”農產品作為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和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舉措,以抓標准、建基地、強質量、創品牌為引領,著力發展“三品一標”,推動特色農業標准化生產,提高農產品市場競爭力,促進生態農業提質增效。

該縣把“三品一標”作為現代特色農業示范園區和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創建的重要內容,從項目支持、資金傾斜、科技投入等方面給予扶持,引導、鼓勵有資質、符合條件的農業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等經營主體創建規模化、標准化特色農業示范園區和基地,並積極申報“三品一標”。目前,該縣共有22個產品獲得“三品一標”農產品認証,認証面積60萬畝、產量20.31萬噸。

強化監管,筑牢農產品質量安全防線。該縣採取不定期、不定點的方式,對獲得“三品一標”登記認証的產業基地和產品進行監督檢查,推廣綠色防控技術,從源頭上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同時,結合“智慧天峨”項目,打造農產品溯源體系,建立縣級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平台。

該縣還通過懸挂橫幅、設立展板、舉辦講座、印發宣傳資料等形式,不斷提高農戶和農業經營主體對“三品一標”的認識度。同時,組織農業經營主體參加各類農產品展銷會、博覽會,“走出去”開展營銷推介活動,提升市場競爭力。去年以來,該縣共參加市級以上各類展銷會、博覽會13次,參展農業經營主體43家次。(田世遠)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