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唐集團:打造板蘭村幸福生活

2020年06月29日08: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大化6月29日電 6月24日,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大唐集團”)定點幫扶板蘭村42個項目和大化縣5個扶貧項目實現竣工收尾,標志著該公司助力板蘭村及大化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今年以來,中國大唐保持幫扶力度、力量不減,不放鬆、不停頓、不懈怠,繼續鼎力幫扶。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實施精准方略,踐行“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總要求,切實把扶貧工作“想明白、說清楚、干到位”。堅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確保疫情防控“雙零”目標的前提下,將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助力大化縣實現高質量脫貧。

在助力板蘭村2019年率先脫貧出列的基礎上,該公司因地制宜,全力打造板蘭村兩大種植產業——苞谷李、毛葡萄,四大養殖產業——七百弄雞、肉鴿、湖羊、肉牛,一個加工中轉站——北景鎮冷凍庫﹔兩大銷售平台——電商銷售平台、后盾單位企業內部定購平台的造血式扶貧產業鏈,不斷擴大貧困戶受益面。同時,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飲水工程,補短板、促提升,不斷鞏固該村脫貧攻堅成果。

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戰略要求,中國大唐集團通過實施民居美化、道路亮化美化、公共服務中心鞏固、產業基礎設施完善、公共衛生建設、安全飲水鞏固、文化教育提升等七大工程40多個項目,實現全村“蓬勃發展產業美、科學規劃民居美、村容整潔環境美、文明和諧鄉風美、產業增收生活美”的總體目標,打造“進得去人、經得起看、耐得住想”的美麗板蘭。

目前,該公司正在進一步加快落實大化總廠與大化縣政府簽訂的新能源開發戰略性框架協議,加快推進岩灘電站庫區水面光伏基地建設,著力打造大化縣產業扶貧支柱,助力大化縣脫貧成果持續提升。(高雪靜)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