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整改抓落實 項目推進助攻堅

2020年06月29日09:10  
 

  6月23日,灌陽縣縣長盧嵩先后調研文市鎮蓮溪廬旅游項目創標整改工作,大灣村易地扶貧搬遷拆舊整改工作,灌陽鎮蘇東村電網、路網、通信網絡改造升級工作,現場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難點問題,切實落實脫貧攻堅和旅游創標整改工作。

  在文市鎮梨子口至社拐繞城路施工現場,盧嵩要求縣直有關部門與鄉鎮要緊密配合,加快道路建設,高質量推進工程進度,把道路建成富民路。來到蓮溪廬旅游項目現場,盧嵩實地查看建設情況后表示,要堅持規劃先行,以4A標准規劃建設,著力提升景區接待能力和服務品質,並以創建自治區級旅游標准化示范縣反饋的問題整改為契機,不斷提升旅游標准化建設水平。要以保護原有風貌為原則,完善景區配套設施,形成產業鏈條,同時與縣域其他景區和服務行業形成互補共贏之勢。要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加大安全投入,讓游客玩得安心、玩得盡興,打響灌陽旅游品牌,拉長產業鏈,帶動更多百姓增收致富。

  在文市鎮大灣村貧困戶蔣連英家中,盧嵩詳細詢問其家庭生產生活情況,表示會延續有關幫扶政策,希望他們堅定致富信心,並通過旅游產業發展,加快脫貧致富的步伐。同時盧嵩叮囑文市鎮領導干部,要做好旅游規范化建設,形成良好的旅游市場秩序,帶動更多貧困戶受益。要在6月底全面完成易地扶貧搬遷有關問題整改工作,切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拓展搬遷群眾增收渠道。

   隨后,盧嵩來到灌陽鎮蘇東村查看電網、路網、通信網絡改造升級工作,要求所有項目在符合有關條件的情況下盡量合並施工,加快項目建設進度並避免人力物力的浪費。要加大征地拆遷安置工作,以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為前提,確保項目建設的用地供應,同時要優化用水、用電及通信線路,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鄭凱)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