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圩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大會

2020年06月29日09:07  
 

為深入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進一步提升我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業務水平,6月23日,梧州市龍圩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大會。區委書記宋彤宇參加會議並講話,區長廖毅斌主持會議。

宋彤宇指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功在當代、利在長遠的大事,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關鍵抓手和重要平台,全區上下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創則必成的信心和決心,切實增強創城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作為提升我區綜合實力、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牢。

宋彤宇強調,要聚焦弱項,補齊創城短板,嚴格對照創建標准落地落實落細,對反饋問題的整改要到底到位,存在問題要全部“歸零”,新的問題要“零增長”,實現負面清單項目全部“清零”﹔要不斷加強城鎮基礎設施建設,全力抓好城區破損基礎設施的修繕建設,加快集貿市場、老舊小區、城鄉結合部、主次干道、建筑圍擋、公廁和垃圾中轉站等基礎設施建設的整改工作,進一步提升人居環境,確保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成功﹔要持續強化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堅持突擊行動與長效管理相結合,嚴格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明確具體責任,常態化保持城市的干淨衛生、整潔有序﹔要確保創城點位軟硬件合格,各單位、各主創部門要立足各自創建任務,對轄區內或本行業本系統的實地考察點位進行深入調查排摸,加強督導檢查,有力有序地推進各點位創建工作﹔要廣泛開展主題活動和志願服務活動,各級黨員干部要帶頭參與文明交通勸導、文明旅游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號召更多市民加入志願服務隊伍,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增添正能量﹔要全面展開創城氛圍宣傳,營造濃厚的良好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提高市民群眾對創建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度,為創城入戶問卷調查環節測評工作打好堅實基礎。

宋彤宇要求,要迅速行動,深入開展“四城聯創”大走訪、大整改、大檢查行動,踐行“創建為民、創建惠民”的宗旨,切實改進創建工作作風,進一步深化“四城聯創”工作﹔要扎實開展入戶走訪,與受訪戶溝通交流,充分了解民情民意,“雙報到”單位要到社區建立常態長效的走訪工作機制和群眾反映創建問題的處理機制﹔要做好問題處理,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及時按照分層分級處理的原則,充分整合部門資源逐級解決,切實幫助社區及居民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要抓好整改反饋,按照“誰走訪、誰反饋”的原則,對群眾反映問題,由走訪人員全程跟蹤辦理,並負責將辦理結果向受訪戶反饋,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

宋彤宇強調,各單位各部門要落實創建主體責任,堅持黨政“一把手”主抓,親自部署、親自調度、親自抓落實,帶頭參與創建工作,把創建工作做到現場,做到家庭,做到居民心中﹔要強化作風建設,深入貫徹落實作風興市的要求,鍛煉隊伍、錘煉作風,一鼓作氣、一線攻堅、一抓到底,凝心聚力、大干苦干實干,奮力打好創城“收官戰”﹔全區上下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密切配合協調聯動,主動對照測評標准落實創建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順暢有序、無縫對接﹔要強化督查問效,加強有針對性的專項跟蹤問效,及時排查、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全面做好各項迎檢工作,力爭成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廖毅斌強調,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走在群眾前面,給群眾以信心,給群眾以力量,積極投身到火熱的創建工作中去,營造創建為民、人人創建的濃厚氛圍﹔責任單位要認真研究吃透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標體系和點位要求,主動與測評體系對標對表,積極解決創建工作中遇到的重點難點,推動各項創建工作任務落實落細﹔要加強各部門的協調聯動,健全完善聯合工作機制,在創建工作中形成同頻共振的工作合力﹔各部門各單位要積極開展創建行動,帶動廣大群眾投入到“四城聯創”的工作中來,匯集起全民共創的強大合力,確保“四城聯創”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實現。

會上,梧州市文明辦主任、梧州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第三指導組組長鄒高文傳達學習了自治區黨委領導、市領導關於梧州市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副區長楊穎通報了梧州市及龍圩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情況。

區領導張俊祺、李國、馬澤森、劉建波、劉念、黃鶯、廖芝源、陳克曉、黎桂清、李超源、郭壯明、王慶民、肖明基、鐘浩堅、嚴果賢,區人民法院院長張勇,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梁琪參加會議。

來源:龍圩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