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傳承傳統文化出實招

2020年06月29日08: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了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北海市海城區教育局與北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聯合推出“非遺雲課堂”系列活動,宣傳展示北海市非遺保護的豐碩成果,進一步豐富學生課堂,提高學生的文化遺產保護意識和自主參與能力。

非遺文化是中華民族智慧與文明的結晶,是具有重要價值的珍貴文化資源。海城區整合學校區域資源,依托童子功“1+N”素質教育計劃項目,以社團課為載體,充分利用少先隊活動課、社團活動、主題班會、音樂課、美術課等豐富的教學課程,激發孩子們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興趣,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活動時間從5月至12月,每月推出各種相關課程與活動,利用線上線下雙線混融,以視頻、音頻、圖文等方式對學生開展非遺教學。活動形式包括非遺故事匯、非遺戲曲進校園、非遺研學課堂、校園非遺攝影展、非遺知識有獎問答等,這是廣西區首創的非遺空中課堂。(記者 肖正東 姚浩燕)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