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兩新組織“微黨課”開進車間開上公車

2020年06月29日16: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現在是早會時間,大家先用10分鐘來一起學習下黨章黨規,等下大家結合工作自由談談感想。”6月11日,在廣西梧州百裕實業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公司的黨員職工們利用早會的休息時間,以分組的形式開展黨組織活動。

百裕公司黨支部書記曾晏來介紹說:“平時大家工作都比較忙,我們就經常利用休息或早會的時間,抽出十分鐘、二十分鐘組織黨員職工進行學習,既能保証公司生產,又能使黨員接受黨性教育。”

這是岑溪市探索兩新組織黨員教育管理新途徑、新方法的生動實踐,根據兩新組織黨員工種不同,上下班時間不同的特點,為了避免學習盡量不佔用工作時間,創新推行“車間黨課”“流動黨課”“星夜黨課”“掌上微課堂”等學習方式,將學習內容、時間、人員“化整為零”,實現學習教育的靈活化、全時化。

針對員工經常出車的工作性質,岑溪市公共汽車有限公司黨支部開設“車上黨課”,在公交上的顯示屏循環播放黨建宣傳片,在車輛充電休息期間,由黨員駕駛員輪流向其他駕駛員講解日常行車經驗、節油經驗、傳遞服務心得等,激發黨員駕駛員發揮先鋒引領作用,促進公交優質服務。

根據黨員經營戶白天經商的實際,岑溪市南方物資發展有限公司黨支部利用晚上空余時間,組織黨員經營戶在南方商圈黨建聯盟黨群服務中心開辦“星夜黨課”,短短半個小時課堂包括了交流經營管理經驗等豐富內容。

“這些靈活開放的學習方式,讓兩新組織黨員學習教育更有溫度更有深度,此外,我們也利用微信、QQ、學習強國等媒介,在線上開設‘岑溪兩新微課堂’,確保全員參與、全面覆蓋。”岑溪市兩新組織黨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岑溪市兩新組織黨工委)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