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助“荔” 貴港市港北區荔枝線上開售 

2020年06月29日08:34  來源:廣西新聞網
 
原標題:直播助“荔” 貴港市港北區荔枝線上開售!

貴港市港北區副書記黃德佳直播“雲帶貨”。港北區宣傳部 供圖

美“荔”鄉村 助力脫貧攻堅——港北區“書記雲帶貨”扶貧助農直播現場。黃詩淇攝

港北區“書記雲帶貨”來啦。廣西新聞網供圖

“夏至來了吃貨菜單裡可少不了我們的水石紅荔枝哦!”6月24日晚,美“荔”鄉村 助力脫貧攻堅——港北區“書記雲帶貨”扶貧助農直播於武樂鎮水石村歡樂開播。貴港市港北區委副書記黃德佳走進“雲帶貨”直播間與網友風趣互動,向全國網友推介港北區武樂鎮荔枝,分享荔枝的各種花式吃法,直播累計吸引了26萬人次在線圍觀。

“直播帶貨”與“脫貧攻堅”碰撞出絢麗火花

又是一年荔枝紅遍山頭時,這個時節的港北區武樂鎮真的是荔枝飄香。“隨著脫貧攻堅工作不斷向縱深推進,在‘互聯網+’大背景下,‘電子商務’與‘脫貧攻堅’碰撞出絢麗多彩的火花。我們港北區也不能掉隊。”黃德佳表示。

為進一步加強貴港市港北區農特產品的宣傳銷售,更好地推動和展示港北區扶貧工作的成效成果,開展了此次“美‘荔’鄉村·助力脫貧攻堅直播帶貨助農活動,目的是帶動港北區的特產銷售由傳統營銷方式向網絡化營銷轉型,通過直播帶貨助農活動,持續加強港北區委、區政府對農特產生產銷售的引導力,根據市場需求和反饋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提高農產品質量、品牌價值和市場佔有率。增強質量觀念和品牌意識,逐步形成“培育名牌、發展名牌、宣傳名牌、保護名牌”的良好機制,探索出一條品牌強農、品牌富農的發展之路。

“農民增收獲益,是我們努力的方向。”黃德佳說道。據悉,目前水石荔枝專業合作社以“村委+專業合作社+農戶+銷售”的經營模式,謀劃專業合作社進一步的發展,以達到與農民群眾共同富裕的目的。同時,荔枝品改在扶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水石村共有貧困戶72戶,全部加入村民合作社,由村民合作社負責幫助其進行荔枝品改。預計至2020年,水石村貧困戶因荔枝品種改良,戶平均年收入將增加5000元以上,從而確保實現脫貧致富。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