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土產受消費者喜愛

2020年06月29日22: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喬峰合作社農特產品十萬大山天然純蜂蜜。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喬峰合作社農特產品紅姑。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喬峰合作社農特產品八角。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上思6月29日電 近日,在廣西防城港工會暨上思縣脫貧攻堅消費扶貧活動現場,上思縣南屏瑤族鄉喬貢村喬峰合作社參展的農特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十萬大山天然純蜂蜜”120斤、小鍋米酒200斤不到兩小時便全部售罄。

喬貢村的駐村工作隊員許雲介紹,當天活動結束后,還有人通過掃二維碼下單訂購喬貢村的土特產——蜂蜜320斤、米酒2000斤。

喬貢村是自治區級貧困村,位處十萬大山腹地,在十萬大山生態保護區內,自然環境優良。該村2015年精准識別79戶貧困戶328人,到2019年僅有1戶3人未脫貧,2020年可全村全部脫貧摘帽。

喬貢村在守好生態環境線的同時,因地制宜發展林業農特產品。2017年,建檔立卡貧困戶吳振前牽頭成立喬峰合作社,投入15萬元,發展山油茶、香料(八角、玉桂)種植、蜜蜂養殖等產業,目前已發展帶動29戶貧困戶成為社員。(黃大敏、許雲、彭遠賀)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