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中東、非洲國家數字貿易周開幕

2020年06月29日22: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29日電 (彭遠賀)6月29日,中國(廣西)—中東、非洲國家數字貿易周通過互聯網面向全球盛大開幕。我國駐塞內加爾、肯尼亞、加納、津巴布韋、盧旺達大使館,阿聯酋迪拜市政廳、肯尼亞投資署、加納旅游局、東部非洲商會、肯尼亞工商會、加納國家商會、摩洛哥全國工商聯合會、加納世貿中心、加納房地產業協會、加納建材行業協會、肯尼亞進出口協會、摩洛哥國家農業食品聯合會等單位的代表在線參會。

本次數字貿易周以“廣西制造,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旨在運用互聯網和跨境電子商務技術,向國外客商展示和推介廣西高品質、有特色、優勢突出的優質產品,幫助廣西外貿企業進入中東和非洲市場,促進廣西與中東、非洲國家的經貿交流與合作。

廣西貿促會副會長李旭香在致辭中表示,舉辦數字貿易周活動,是廣西深度參與和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具體行動,是貫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關於穩外貿、推進貿易高質量發展指示精神的創新舉措,是幫助廣西外貿企業應對疫情沖擊、促進“桂品”出口的重要抓手。同時,期待更多優質的中東、非洲商品通過跨境電商進入中國市場,共享電商發展紅利,實現互利共贏,共圓幸福美好生活願景。

廣西貿促會秘書長鄧詩軍通過互聯網向全球各界作了廣西經貿環境及產業直播推介。他將廣西的基本情況概括為“一門一地四鄉”六張名片。“一門”指廣西是“一帶一路”重要門戶,“一地”指國際旅游勝地,“四鄉”分別是有色金屬之鄉、水果之鄉、長壽之鄉、民歌之鄉。廣西區位、資源、產業、生態等方面優勢突出,有條件在進出口貿易、農產品加工、高端制造業、環保可再生能源、旅游業五大板塊開展與中東、非洲開展合作。鄧詩軍表示,作為廣西最大最重要的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廣西貿促會將以此次數字貿易周的成功舉辦為契機,為廣西及海內外客商朋友提供優質服務。

本次數字貿易周的啟動儀式還邀請國際貿易專家對中東和非洲的市場機遇、營商環境進行分析,解讀准入政策,為中國企業進入中東、非洲地區開展國際貿易獻計獻策。

本次數字貿易周自6月29日開始,為期7天。廣西共有102家出口企業攜500多種商品參展,包括建筑建材、工程機械、五金機電、汽車及汽配、食品農業、醫療器械、生活日用、電子科技等。活動期間,還將圍繞醫療康養、五金建材、食品農業、輕工日用品、電子科技、工程機械及電力光伏設備、汽車汽配等領域,每天舉辦一場共7場線上專題直播推介會﹔同時,有洽談意向的供採雙方,還可通過視頻會議室一對一在線洽談。(完)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