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長假南寧局集團公司共計發送102.5萬人次

2020年06月29日17: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筆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南寧局集團公司”)獲悉,今年端午小長假期間,南寧局集團公司累計發送旅客102.5萬人次,環比增加24.2萬人次,增幅達30.9%,其中客流高峰日出現在6月27日,當日發送旅客人數達28.5萬人次。

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限自2020年6月24日至6月27日,共計4天。假日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親流為主,主要集中在廣西高鐵通達的各個城市間。南寧局集團公司結合客流特點,合理安排動車增開、重聯和普速加挂,積極擴充端午假期運力。動車方面,恢復或增開南寧、柳州、桂林、玉林、百色、沿海地區等方向管內動車共100趟次,並安排跨省至廣州和深圳、區內賀州方向動車重聯運行64趟次﹔普速方面,安排南寧至憑祥、靖西、廣州等方向普速列車加挂擴編,日均加挂22輛次。擴能后,全局始發有席運能達14.2萬位,較擴能前增加2萬位。

為了保証客流高峰期間旅客出行安全,南寧局集團公司嚴格落實各項站車防控措施,加強站車測溫工作,強化售票廳、候車室、進出站通道、站台等關鍵處所的秩序維護和組織引導,及時疏導客流,提升旅客出行體驗。結合廣西全面進入電子客票時代這一實際,各客運車站在自動售取票機處派足工作人員,引導旅客憑購票有效身份証件進站乘車。

為了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南寧局集團公司各客運站與城市軌道交通、地方交通部門加密公交發車頻次,傾心服務旅客出行“最后一公裡”,互通旅客進出站高峰客流信息,合力疏導旅客有序進出站﹔在南寧東站,南寧局集團公司開展為期三天的“復市復業‘粽’有你”活動,現場售賣來自百色、柳州等地的香菇、辣椒、蜂蜜等扶貧農副產品,助力農戶增收脫貧﹔發揮欽州東全國首個“高鐵讀書驛站”優勢,通過自助借閱機、電子閱讀設備、紙質圖書借閱等方式,讓閱讀風景伴隨高鐵飛馳﹔各客運站加強與地方醫療部門聯系,建立與地方醫院急救聯絡機制,崇左、憑祥、貴港、桂平、平南南、玉林站在服務台安排有一名醫生為旅客免費提供健康咨詢、緊急救治等醫療服務,確保突發疾病旅客能夠得到及時救治。

鐵路部門溫馨提示,目前仍處在疫情防控期間,請廣大旅客朋友們乘坐火車出行不要放鬆警惕,堅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自覺戴好口罩,配合好車站工作人員做好測量體溫等工作。(王勇 李伊)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