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外國專家線上感受中醫養生魅力

2020年06月29日17: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護士教授傳統養生操。莫雅攝
護士教授傳統養生操。莫雅攝

人民網南寧6月29日電(王勇)6月28日,來自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韓國、日本、越南、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專家及友人們,在線參與了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廣西壯族自治區外國專家局)主辦,南寧市美洲翻譯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協辦的“中華文化驛站之中醫養生雲上教學”線上直播活動。

此次活動通過5G直播的方式,分別在APP端、Wed端、小程序端向外國專家及友人介紹中醫診療及養生文化。

活動邀請了廣西國際壯醫醫院的副主任醫師潘明甫來到直播現場。活動開始后,潘明甫為大家詳細介紹壯醫藥線點灸、藥物竹罐治療法、針灸療法,講解了這些療法背后的原理、治療功效。

該院的護士帶領外國專家及友人們學習一套傳統養生操。該養身操根據傳統中醫理論編創而成,講究寧神調息,氣沉丹田,活動舒緩,可改善人體血液循環,達到強健身體的作用。

活動的最后,潘明甫在直播間為線上的外國專家們解答了疑問並進行了深入交流。(完)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