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縣:黨建沃土培育醫療服務之花

2020年06月28日16: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鐘山縣人民醫院黨員服務隊開展送診上門活動。鐘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鐘山6月28日電 “韋妍飛、管起招兩位同志的‘戰役’故事,為我們樹立了標杆,作出了榜樣,詮釋了新時代黨員醫務工作者的責任與擔當。”日前,一場主題為“弘揚戰疫精神,凝聚發展力量,助推醫聯體高質量發展”大型宣講報告會之后,鐘山縣中醫醫院職工楊鸝輝倍感激動。

據悉,廣西鐘山縣衛生健康系統有17個黨支部,黨員368人。近年來,該縣衛生系統以抓實黨員干部思想教育,抓實工作創新,抓實健康扶貧為重點,涌現優秀黨員26名,疫情防控優秀醫務工作者69人。

該縣按照黨員活動室“六有標准”, 突出紅色主題,因地制宜推進黨員活動室建設,今年上半年完成縣直三家醫院以及鄉鎮衛生院的黨員活動室標准化建設工作,為黨員開展活動、宣傳黨的理論政策提供堅強組織陣地。結合行業特點,在疫情防控期間以“學雷鋒活動月”為契機,結合愛國衛生運動,發揮縣直醫療衛生單位黨支部帶頭作用,主動融入共建小區開展深度清潔、中醫義診、婦幼義診、環境衛生消殺等特色主題黨日活動,切實帶動“三無小區”黨員及居民干事創業熱情,提升干部有責任敢擔當精神和解決復雜問題能力,強化黨員干部的責任意識。

為抓實黨建促健康扶貧工作,讓脫貧攻堅各項舉措真正惠及廣大人民群眾。該縣全力推動各級醫療機構按照大病集中專項救治、“三個一批”工作要求做好貧困患者的醫療救治工作,保障貧困人口生命健康,有效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今年5月底,全縣合計救治貧困人員21670人,救治率為99.51%﹔累計救治大病患者691人,救治率為99.42%。全面落實建檔立卡貧困戶患病人口縣域內住院治療“先診療后付費”政策。全縣15家推進貧困人口縣域內 “先診療后付費” 一站式服務模式。5月底共有5216人次享受了“先診療后付費”服務。

目前,鐘山縣人民醫院順利通過二級甲等醫院復評﹔鐘山縣中醫醫院成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醫院”共建單位﹔基層公安中心衛生院獲全區基層衛生先進單位﹔鐘山被列入全區醫共體建設試點縣,順利通過“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復評,健康促進縣創建工作通過了自治區驗收。(陳曉杰、羅玉萍)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