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五抓”推動創城整改提升

2020年06月28日15: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6月中旬以來,南寧市江南區認真貫徹和落實南寧市2020年創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動員大會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創城整改提升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堅持抓班子、抓重點、抓質量、抓整改、抓督導,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精准發力,攻堅克難,扎實推進創城整改提升各項工作。

江南區及時召開創城領導小組會議,認真研究和部署城區創城整改提升工作。根據城區的實際,健全城區創城分指揮部機構,由城區四家班子主要領導任指揮長,由政府區長謝文華擔任創城辦主任,調整和優化了創城分指揮部辦公室下設11個專責小組的成員,各鎮、街道參照城區創城分指揮部的做法,完善了指揮機構,並延伸到村(社區),堅持目標導向,建強了創城領導班子,明確了工作職責,強化組織領導,將創城各項任務層層分解,逐項、逐環節落實責任人,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

江南區按照《2020年首府南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測評指標責任分解表》對標對表抓落實,讓廣大黨員成為文明的先行者,讓各級黨組織筑起文明的堡壘,突出重點,扎實開展弘揚時代新風、公共環境公共秩序專項整治、全民共建宣傳三大行動,並持續開展抗疫愛衛“五大清潔行動”、深化“五個禮讓”行動、深入推進垃圾分類新時尚行動、大力實施文明餐桌提升行動、推進誠信經營行動、廣泛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行動。同時,在做好“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講文明樹新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主題宣傳活動基礎上,扎實開展文明城市創建宣傳和公益廣告宣傳活動,動員和帶領全社會都積極參與和支持創城行動。

江南區圍繞公共環境、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扎實開展了車輛違章停放、逆行專項整治行動,開展公共區域環境衛生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了佔道經營跨門檻經營規范引導行動,開展公共廁所管理使用不規范專項整治行動,開展公共場所不文明行為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了公益廣告缺損專項整治行動,開展網吧專項督導行動,同時堅持質量標准,努力做到宣傳一個帶動一家,整治一次,常態化保持,不走過場、不留死角、不留尾巴。

江南區堅持把檢查督查作為創城整改提升的重要環節狠抓不放,建立城區處級領導督導檢查工作機制,結合“干部作風整頓年”活動,對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應知應會》的內容,採取實地查看、隨機抽查、明查暗訪等形式,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三個班次輪班不間斷地對各街道、社區、小區和公共場所創城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堅持做到“哪裡問題突出、哪裡隱患較多”就重點檢查哪裡,整治創城工作中作風不嚴不實、不擔當不作為的問題。

6月13日以來,江南區共出動機關干部8000多人次,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入戶走訪調查、巡查整治、行政執法、檢查、督導等形式,動員群眾50萬多人,通過“五抓”舉措,掀起了創城整改提升活動的熱潮。(郭超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