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縣公安局平孟邊境派出所多舉措深入推進學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0: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民警走進校園開展“警”心“警”力關愛未成年人主題活動。代波攝

人民網那坡6月28日電 為進一步做好暑期學生安全管理工作,連日來,廣西百色市那坡縣公安局平孟邊境派出所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強化校園周邊日常管理,深入開展暑期安全教育,嚴防意外事件發生。

開展集中教育,提高防范意識

該所充分利用轄區民警兼任學校法制副校長的身份,提早教育,敲響學生思想警鐘,在放假前開展“三個一“活動,即開展一次安全宣傳講座,向學生發放一張警民聯系卡,發放《致家長們的一封信》,營造了濃厚氛圍。自夏季以來,該所組織民警多次深入學校為學生開展安全教育講座,著重講授防火防盜防溺水等安全常識,利用典型案例進行警示教育,告誡中小學生不得私自到河塘中洗澡、游泳,不得擅自接用煤氣、電,提醒學生加強安全防范意識、熟知落水自救技能。截至目前,共開展安全宣傳講座3次,共向學生發放警民聯系卡500余張,向家長發放宣傳單500余份。

開展入戶走訪,做好應急准備

該所組織責任區民警開展進村入戶走訪,重點關注轄區留守兒童的安全教育,既傳遞關愛、增進感情,又登記信息、掌握情況,實現基礎工作和安全宣傳的無縫對接、同步推進。同時,進一步建立完善各項應急處置機制,在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領導帶班的基礎上,完善了各類應急預案,加強值班備勤,確保在接到警情后,能在第一時間內趕往現場,及時救助,最大限度地減少溺水、觸電、火災等各類傷亡事故的發生。截至目前,共開展進村入戶宣傳110余人次,開展應急演練2次。

開展安全檢查,堵塞安全漏洞

該所組織民警開展校園安全隱患集中大清理、大排查,對教室、學生宿舍等區域進行了地毯式排查,徹底清理安全隱患,確保師生學習生活安全。同時,結合民警日常下村入戶走訪,向轄區群眾了解當前時期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制定有效措施化解﹔結合夏季防汛工作,加大排查轄區水域安全隱患力度,在重點水域張貼安全警示標語,不定時開展巡查等,有效預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自夏季以來,該所開展轄區安全隱患排查6次,發現並消除各類安全隱患8處,設置各類安全警示牌12塊。(代波、潘立東)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