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願到海城鄉調研扶貧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1:42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6月25日,百色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到海城鄉擁齊村巴社屯看望慰問5戶結對幫扶貧困戶。平果市委常委、市委辦主任唐毓克,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洪流陪同。

在幫扶對象農國浪家中,黃志願仔細詢問其收入情況,幫扶措施是否全部落實到位。交流的過程中,黃志願說,要利用各種扶持政策,克服過去“等、靠、要”的落后思想,在干部結對幫扶的基礎上,通過自身發展,找出一條脫貧致富的新路子。

在農海燕、農安全家,黃志願拿起幫扶手冊、一條條對照,查看幫扶落實情況。黃志願叮囑隨行的鄉鎮干部要用實際行動關心困難群眾的生活,多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和需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讓困難群眾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第一書記要高度重視精准扶貧工作,進一步提升精准扶貧工作的能力,用好扶貧政策﹔黨員干部開展扶貧工作要真正扶到點子上、關鍵處,確保扶貧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農安電、農國慶家,黃志願詳細了解他們的家庭收入明細清單,仔細詢問扶貧政策落實情況,了解他們對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工作的希望和要求。

走訪中,無論是進戶察看,還是問計於民,黃志願提到最多的是如何讓貧困戶子女好好讀書,如何尋找一條符合農戶實際的致富之路。同時囑咐貧困戶有什麼具體困難要及時與他聯系,他將盡最大努力為大家排憂解難。

黃志願強調,幫扶干部要不斷增強為民情懷,強化責任擔當,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補短板,為貧困戶理清發展思路,幫助貧困群眾發展產業,拓寬就業渠道,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促進貧困戶穩定增收。鄉(鎮)、村兩級干部要有一本明白賬,要高度重視群眾訴求,認真研究、及時回應群眾的合理訴求。要用好用足各項扶貧政策,及時幫助解決貧困戶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穩定脫貧。(記者:黃永海 黃瑞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