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綠色充電站”保障“綠色出行”

【查看原圖】
圖為市民掃碼充電視頻截圖。
圖為市民掃碼充電視頻截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8日16:32

人民網欽州6月28日電 下載APP、掃碼充電……近日,一個新建的電動汽車充電站在廣西欽州的白海豚廣場投入使用,“綠色充電站”悄然變成了欽州市區的風景線,保障人民群眾“綠色出行”。

白海豚廣場的停車場上,六個嶄新的充電樁整齊地排列在碧海藍天下,五輛電動小汽車分別停放在頂部正飄著紅綢布的充電樁前……

一位戴著帽子、衣著時髦的女士從一輛電動汽車上走下,將充電頭插進車頭上的充電口,隨后又從隨身包裡取出手機,對准充電樁上的“二維碼”掃了掃,充電樁的屏幕上瞬間閃出了“正在充電”的紅色小字。

這位衣著時髦的女士說:“充滿一次電,大概要用10度電,費用大概需要6塊錢,但可持續跑100公裡左右,省錢又環保。”

據了解,隨著家用汽車不斷增多,城市交通變得越來越擁堵,輕便的電動小汽車越來越多地變成了城市上班族出行的交通工具,建設電動汽車充電樁隨之成了一項便民惠民新舉措。

今年以來,廣西電網公司欽州供電局將近投資50萬元,分別在白海豚廣場、市財政局、市公安局欽南分局和北部灣職業技術學校建設電動汽車充電樁。其中,白海豚廣場充電站是這四個新建充電項目中第一個投入使用的充電站,該項目新裝低壓配電箱1座、電動汽車直流充電樁1台、電動汽車交流充電樁5台,可滿足6輛電動汽車同時充電,等到全部四個項目建成將可同時滿足26輛電動汽車充電。

據介紹,這批新建電動汽車充電項目並非欽州供電局投資建設的首批電動汽車充電項目,此前,欽州供電局也已經在欽州市行政中心等重要場所投資建設了一批電動汽車充電樁。

電動小汽車綠色出行,“綠色充電站”在線續行!(龔福強、黃桂莉)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