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逾500億元項目簽約落戶廣西東興試驗區

【查看原圖】
圖為簽約儀式。徐丹暉攝
圖為簽約儀式。徐丹暉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8日16:58

人民網南寧6月28日電(陳燕)總投資逾500億元人民幣的5個項目,28日簽約落戶廣西東興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涉及口岸跨境物流、投融資、邊境旅游、高鐵配套設施、智慧城市建設等眾多領域。

當天,東興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在廣西南寧舉行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本次簽約的5個項目是東興跨境經濟合作區口岸物流產業園項目、政策性金融服務東興區域發展合作項目、中越界河風景帶項目、東興高鐵新區基礎設施項目、楠木山綜合土地開發項目。

其中,中越界河風景帶項目由中越兩江三岸匯情灣、中國海陸交點北侖河口景區、界河沿岸公園三大版塊組成,佔地面積約10930畝,計劃投資額不少於100億元。東興跨境經濟合作區口岸物流產業園項目由口岸貨物監管區、智慧物流園和加工制造產業園等三大功能版塊組成,總用地面積約3500畝,計劃投資100億元,項目建成后預計年產值可達500億元以上。東興高鐵新區基礎設施項目擬建高鐵站前廣場、長湖路羅浮江大橋、標准廠房等,佔地面積約1300畝,投資規模不少於100億元。

前述項目的成功落地,將為東興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加快推進高質量產業建設、高層次對外開放提供堅實支撐。

出席簽約儀式的防城港市市長、東興試驗區管委會主任班忠柏表示,當地將此次項目集中簽約作為試驗區建設新的起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主動靠前服務,全面做好要素保障,提供優質、快捷服務,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與各企業繼續深化投資合作,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盡快實現開工建設,持續增加實物工作量,共同掀起東興試驗區、跨合區新一輪項目建設高潮,譜寫合作共贏發展的新篇章。

據悉,近年來,廣西東興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圍繞跨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中方園區)“一年出形象、兩年大變樣、三年新跨越”總體目標,全力推進產城融合升級發展。

當前,該試驗區已統籌推進重點項目274項,口岸二橋國門樓、邊民互市服務平台等一批項目已竣工投入使用,華立邊境深加工產業園、泰國文化園、中國東盟自駕游總部等一批項目亦加快建設。(完)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