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沿海鐵路搶險奮戰保暢通

2020年06月27日22: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搶險隊伍立即投入搶險戰場。馬從焜攝
搶險隊伍立即投入搶險戰場。馬從焜攝

6月25日上午,廣西沿海地區出現持續強風雨天氣,24小時最大降雨量高達258.4毫米,廣西沿海鐵路公司及時啟動防洪IV級應急響應,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同時根據水害處置進度情況,及時調整列車運行方案,將行車影響降至最小。

“南防線康熙嶺至茅嶺k131+360下行方向左側線路塌方。”6月25日10時06分,南防鐵路出現水害險情。廣西沿海鐵路公司各專業各系統迅速集結至欽州指揮中心以及塌方現場,各司其職全力投入搶險工作,13時25分,經過緊急處理,線路開通並限速運行,搶險隊伍繼續投入到緊張搶險工作中。

險情就是命令。水害發生后,鐵路職工迅速行動,組織3個黨員突擊隊帶頭拿下急難險重的搶險任務,80余名干部職工奮戰在搶險現場。暴雨中,大伙兒你打樁我壘石,分工明確、井然有序……一聲聲短促有力的指揮口令、一個個被雨水和汗水浸透的身影、一幕幕眾志成城的畫面,組成了雨中最動人的剪影。當天,搶險隊伍累計打樁230余根,堆碼石碴袋200包,卸載片石80立方,進行邊坡反壓,水害於18時許處置完畢。

當天,為保証各區段線路安全,鐵路部門堅持預防為主、主動避險、聯防聯控,人防、技防結合,完善雨量警戒值,把累計雨量納入重點巡查、添乘檢查和客車限速警戒值范圍﹔加強汛期值守,提前預警,全面布控,確保發生水害能第一時間發現。(王勇 封榮權 馬從焜)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