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革命老區,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06月25日11: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田陽6月25日電 6月18日上午,廣西社科聯鄉村振興(“美麗廣西”鄉村建設)專班前往百色市田陽區老鄉家園社區調研並開展“廣西鄉村振興知識普及活動”。

自治區社科聯有關負責同志,廣西現代東盟教育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周美芳,廣西現代東盟教育研究院副院長黃啟標,百色市田陽區社科聯主席李珍,百色市田陽區老鄉家園黨委副書記、農事城辦管理服務辦公室主任楊朝發,自治區社科聯駐弄初村第一書記楊龍雲及老鄉家園社區扶貧公益性崗位人員共計50多人參加此次活動。

活動現場。劉接攝

本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廣西現代東盟教育研究院承辦,田陽區社科聯協辦。

調研現場。劉接攝

上午八點半,宣講團一行來到了田陽區易地扶貧搬遷展示館。通過弄初村第一書記楊朝發的介紹和參觀扶貧搬遷展覽館,了解到搬遷工作的進展、老鄉家園社區規劃沙圖與發展規劃。

隨后,“廣西鄉村振興知識普及活動”在田陽區老鄉家園社區會議室進行。此次活動由廣西現代東盟教育研究院副院長周美芳主持,在啟動儀式上廣西社科聯一級調研員張流致辭,田陽區社科聯主席李珍講話。

活動現場。劉接攝

“老鄉家園真溫馨,住房寬敝配套全,衣食無憂三保障,幸福生活像過年……”《鄉村振興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專題講座在歡快的朗誦聲中拉開了序幕。黃啟標懷著對革命老區人民的敬意,為老鄉家園社區題詞,會場氣氛活躍了起來。而后黃啟標再用一個個生動鮮明的事例解讀了鄉村振興政策,分享先進地區脫貧致富路上的成功經驗。

慰問現場。劉接攝

貧困戶黃月妹一家既是老鄉家園社區的搬遷戶,也是自治區社科聯扶貧挂點村——那坡鎮弄初村的貧困戶。當宣講團了解到她家情況后,就在田陽區農事城辦管理服務申心對她進行慰問。通過交談得知,黃月妹的2個小孩目前在幼兒園上學,黃月妹本人則在園區內一家扶貧項目電子廠工作。宣講團一行還鼓勵黃月妹對疾病治療要有信心,爭取早日康復。

通過本次活動,提高了鄉親們對易地扶貧搬遷措施的認同感、老鄉家園的歸屬感。“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將會深深地扎根在老鄉們的心中。(阮業鑫、王功孝)

(責編:王功孝、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