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進鄉村,知識惠百姓

2020年06月25日11: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田陽6月25日電 6月17日下午,廣西社科聯鄉村振興(“美麗廣西”鄉村建設)專班前往百色市田陽區那坡鎮弄初村開展“廣西鄉村振興知識普及活動”。

自治區社科聯有關負責同志,廣西現代東盟教育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周美芳,廣西現代東盟教育研究院副院長、教授黃啟標,百色市田陽區水果生產服務中心高級技師葛永倫,自治區社科聯駐村第一書記楊龍雲、村書記覃彩霞及弄初村民共計20多人參加此次活動。

活動現場。劉接攝

本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廣西現代東盟教育研究院承辦。

當天13時,弄初村村民們早早地到達了那坡鎮弄初村委會會議室就坐,等待活動的開始。此次活動由廣西現代東盟教育研究院副院長周美芳主持,自治區社科聯一級調研員張流致辭並宣布活動開始。

活動現場。劉接攝

活動採取集中理論知識培訓,首先由黃啟標開展《鄉村振興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專題講座,黃啟標圍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通過列舉華西村美麗鄉村建設的巨大變化和對比部分農村的發展狀況闡述鄉村振興的深遠意義,為父老鄉親加油鼓勁。言語幽默豐趣,使得父老鄉親聽得津津有味。同時,黃啟標也通過自己對弄初村的觀察與了解,為當地群眾提供了鄉村振興的建設思路與建議。

活動現場。劉接攝

隨后,葛永倫開展了《芒果樹的種植及管護》知識講座。講座開始前,葛永倫為當地村民發放了《百色芒果栽培技術手冊》,手冊的發放為村民帶來了詳細的專業知識。講座上,葛永倫詳細地講解了關於芒果的防虫防害知識及芒果各個時期的防虫用藥知識。

會后,村民們紛紛表示,參加本次活動受益匪淺,將積極配合駐村第一書記的工作,為鄉村振興、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貢獻自己的力量。隨著廣西鄉村振興知識普及活動的深入開展,對弄初村建設美麗鄉村,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阮業鑫、王功孝)

(責編:王功孝、陳露露)